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婴儿学步鞋要底软鞋帮硬

2011-06-13 01:28:11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学步鞋要底软鞋帮硬

   宝宝开始学走路了,他们开始喜欢站在妈妈或爸爸腿上又蹦又跳,而且已经能够扶着栏杆站起来了,因此选择一双合适的婴儿学步鞋显得十分重要,这将有助于宝宝更好地学站、学走路。

  婴儿学步鞋就是指宝宝在学行阶段时穿的鞋子,如果宝宝能在没有大人的扶持下独立在外面行走的时候,就不需要穿学步鞋而是要穿硬胶底的童鞋了。

  婴儿学步鞋最好选择鞋底稍硬的软底布鞋或粗毛线编织的鞋。

  鞋底应柔软,防水性强,鞋帮要稍稍硬一些,以保护宝宝的踝关节。最好要选带鞋带的鞋,以便及时调整鞋子的大小。

  宝宝刚刚学步,学步鞋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尺寸合适。如果尺寸太小或刚刚合适,就可能挤压宝宝的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甚至使脚形产生异常变化,同时也影响形成正确的走路姿势。如果尺寸太大宝宝一活动就掉下来,还容易摔倒。所以,大小适宜的鞋应该是宝宝穿上鞋站起来时,脚尖前有半个拇指大小的空间。

  此外,由于宝宝的脚长得特别快,通常2个月左右就需要换学步鞋了。所以妈妈一定要经常量一量宝宝脚的大小,以便及时为宝宝换上舒适合脚的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穿学步鞋

宝宝多大穿学步鞋?宝宝学走路分为两个时期:学步初期和学步期,在不同的时期宝宝需要穿的学步鞋也是有区别的哦,否则会对宝宝的骨骼发育产生影响……详细>>

宝宝学步鞋怎样选?宜选宽头鞋

婴儿学步鞋就是指宝宝在学行阶段(6-18个月)时穿的鞋子,但宝宝学步鞋的选取是有技巧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孩子学步,学步鞋选不好很可……详细>>

不同年龄学步鞋的不同选择

详细>>

孩子学步早易“O形腿”?教你怎样为孩子选学步鞋

孩子到了该学走路的时候,很多爸爸妈妈就张罗着给孩子买一双合适的学步鞋,如何帮宝宝选一双合适的学步鞋,让他顺利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呢?详细>>

宝宝学走路能穿二手鞋吗 如何挑选宝宝穿的学步鞋

大多数的妈咪会为刚学走路的小宝宝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俗称“学步鞋”,那么如何挑选宝宝穿的学步鞋呢?宝宝学走路一定要穿鞋吗?宝宝学走路能穿……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