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难产 > 正文

如何避开难产这道“槛”?

2011-11-23 16:12:5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避开难产这道“槛”?

  我们知道了上述影响到产程进展并可以导致难产的各种原因后,有待预防的不可知因素还是很多的,主要的规避要点如下:

  控制好胎儿因素:

  发现并控制妊娠糖尿病,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降低产生巨婴、发生难产的机会。

  做好超声波检查:

  可以发现胎儿异常,如胎位异常及胎儿过重的情况,以便采取适当的对策。

  控制好产道因素:

  怀孕之前适当运动及控制体重,做好完善的产前检查以发现骨盆腔肿瘤及产道肿瘤。

  孕期营养要适当:

  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要注意充分的营养,以保证宝宝健康生长。但要摒弃一些错误的饮食观念,那就是怀孕期间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宝宝也不是长得越胖越好,将胎儿体重增长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医学上规定胎儿体重达到2.5公斤为正常儿体重(3000~3500克最佳)。所以大可不必为胎儿小于3公斤而担心。而绝大多数女性的骨盆是正常发育的,分娩一个体重不超过3.5公斤的胎儿也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

  适当规律运动降低难产风险

  怀孕后需要多一份小心,但不等于从此成为能不走动就不走动的“大懒猫”。准妈妈们还是该坚持每天正常的散步与行走,尤其在中后期,也不要懈怠,这对自身身体的协调与生产时的产力都是大有裨益的。

  提倡导乐分娩

  在国内,一些医院实施的是产程中助产士和准妈妈“一对一”的服务,称之“导乐”服务,这为准妈妈提供了训练有素的分娩支持,特别是对第一次生产的准妈妈,有助于防止难产和手术分娩。

  保持愉快心情

  心情是最有价值的良药。自始至终将分娩当做女人一个自然不过的生理过程,保持自然愉快的心情,珍惜这宝贵的生命体验才是明智的孕育态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开难产这道“槛”

准妈妈在走过十月辛苦怀胎的日子后,最盼望的便是迎接宝宝的哇哇坠地。但是,兴奋与期待之余,难产恐怕是让每一个准妈妈惴惴不安的心头之患。详细>>

帮准妈咪避开难产的苦恼

分娩方式一直是准妈妈及家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无从选择的根本往往还在于——担心难产。详细>>

如何预防难产发生?难产的分类

在孕晚期的孕妇最担心的就是出现难产现象,其实,难产是可以预防的哦。只要准妈妈在孕期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可以轻松预防难产的发生啦,快来看看……详细>>

难产的四个原因分析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难产

难产是准爸妈分娩时最害怕出现的意外,宫缩乏力、产道异常、胎儿过大等原因都容易导致难产。一旦出现难产,母子的健康和安全将遭遇挑战。那么,准……详细>>

什么是难产?避免难产的方法

什么是难产呢?难产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危险的,所以想要避免难产的发生就要在孕期开始积极预防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准妈妈们科普预防难……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