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勿把水痘当成手足口病医

2011-12-27 14:50: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接诊的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刘光华主任介绍,手足口病的皮疹是长在嘴巴、手心、足心特别是肛门处,而水痘一样平常长在头、面额部,是有素质的区分的。家长要是发现孩子身上涌现1些小红点,乃至涌现水疱的话,最佳到正规病院请大夫确诊后再有的放矢。

  刘光华说,本季度除了伯仲口病之外,水痘也是儿童常见的一种急性流行病,以轻度的满身症状和分批涌现的斑疹、丘疹、疱疹和痂疹为原由特色,感染性极强。水痘病发有明明的季节性,以冬天和初春发病率为最高。

  水痘患者的家庭护理应注重如下6点

  一。患儿一经确诊,应当即在家隔离直至所有结痂。水痘固然症状较轻,一样平常都能顺遂恢复,但它的传染性很强。

  二。发烧患儿应卧床歇息,给与易消化食品和足量水份,并实时送病院。

  三。温水沐浴,维持皮肤干净,削减沾染伤害。饮食宜平淡,不吃易发物,如:牛肉、鱼、虾、蟹、牛奶、鸡蛋等。

  四。严防患儿用手抓破痘疹,以避免化脓沾染,留下疤痕。要防止患儿用手揉眼,从而沾染眼睛,构成角膜炎。故要剪短孩子的指甲。

  五。患儿的被褥要勤晒,衣服要干净宽大,避免因穿过紧的衣服和盖过厚的被子,而造成过热引发疹子发痒。

  六。个别水痘患儿可并发肺炎、脑炎。如发现患儿高热不退、咳喘,或吐逆、头痛、烦躁不安及嗜睡,这种情况极为紧张,应实时找大夫诊治。

  在护理进程中应注重,有的家长毛病地以为水痘出得越多越好,故一味地给孩子吃透表发疹的药,如许会致使孩子满身水痘密集,使病情加剧,孩子会感到奇痒难忍,烦躁不安,乃至用手去抓,轻者会留下疤痕,重者可能造成细菌由局部沾染病灶进入血液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引发败血症。

  除非在出痘的1两天内,痘不出反而内陷,致使内脏受损,在这种情况下,应紧迫就诊,不可担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洗手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常见特征

每年的4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该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家长……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怎样做才能远离手足口病

临床上,3岁以下儿童的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那么小儿手足口病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水痘与手足口病要分清 手足口病早期有这些症状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多发传染病,病情严重者异常凶险,因此家长应了解手足口病早期症状,一旦发病一定要及时就医。下面我……详细>>

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常见于学龄前儿童。而此传染病是存在潜伏期的,所以,家长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手足口病治疗。手足口病严……详细>>

手足口病早期有哪些表现? 手足口这些特征你知道吗

手足口病是很多小儿都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也是现在不能忽视的,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很关注这个问题的,首先家长要知道小儿手足口病的表现特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