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39周胎宝宝的发育变化

2012-06-26 16:27:55      家庭医生在线

  胎儿的皮下脂肪现在还在继续增长,身体各部分器官已发育完成,其中肺部将是最后一个成熟的器官。几乎所有的准妈妈现在都会感到心情紧张不安,或因对分娩的焦虑,或因对分娩的期待。但是你能做的只有放松心情,耐心等待,通过各种方式熟悉产程,了解每一个阶段的身体变化,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家人商量一下万一分娩不顺利时该如何处理,以免到时候意见不统一而产生矛盾。这时的爸爸还能做些什么呢?检查一下,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安排好?母子入院和出院所需的所有衣物、卫生用品、产前检查记录、可以随时取出以备急用的钱等必需品是否已经整理妥当。如果你们居住的是高层住宅楼,就应该和电梯管理员打好招呼,告诉他们最近有可能在夜间需要使用电梯,请他们予以帮助。甚至应该计划一下妻子一旦临产时乘什么车、选什么路线去医院,尽可能把所有的问题都想到。

  你的宝宝已经准备好来到这个世界上了!他的脂肪层正在加厚,这会帮助他在出生后控制体温。

  你的宝宝可能已经有51厘米长,重3.2千克(男孩往往比女孩稍微重一点儿)。宝宝的器官已经完全发育,并各就其位了。他的外层皮肤正在脱落,取而代之的是下面的新皮肤。

  宝宝在出生后几个小时内才能建立起正常的呼吸模式。胎儿的肌肉还在继续生长,这些脂肪储备将会有助于宝宝出生后的体温调节。

  胎儿的头部已固定在骨盆中,他更多地将会向下运动,压迫你的子宫颈,想把头伸到这个世界上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9周,你和你的家人都需要注意随时分娩的可能。详细>>

怀孕39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进入怀孕39周,你的宝宝已经基本足月了,现在的你需要放松心情,耐心等待。详细>>

怀孕39周:宝宝发育与妈妈变化

一般情况下男孩比女孩的平均体重略重一些。胎儿现在还在继续长肉,这些脂肪储备将会有助于宝宝出生后的体温调节。这个小家伙的身体各部份器官已发……详细>>

怀孕39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现在出生的宝宝就已经是足月儿了。胎儿现在的体重应该已有3200—3400克。现在体重在3500克以上的新生儿也很常见,甚至4000克以上……详细>>

怀孕39周注意事项

到了怀孕39周,说明你的宝宝已经就要足月出生了。此时此刻,你的心情是不是很激动呢?小编要提醒你,对于分娩应要放松心态,不可有恐惧感。良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