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哺乳时妈妈如何帮宝宝含住乳头

2012-06-26 15:27:5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宝宝的颌部肌肉出现缓慢而有力,并伴有节律地向后做伸展运动直至耳部,说明宝宝的含接姿势正确;反之,如出现两面颊向内的动作,说明宝宝含接姿势不正确,应马上矫正。

  哺乳时怎样帮宝宝含吮乳头

  哺乳时要让宝宝尽可能含吮到大部分的乳晕

  哺乳时,妈妈和宝宝应当是腹部贴腹部,宝宝的鼻子和妈妈的乳头相对,但不能靠得太近,以防把宝宝的鼻子堵住,影响呼吸。宝宝的头应和身体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妈妈要让宝宝含吮到乳头及尽可能大部分的乳晕,否则宝宝可能会咬拽妈妈的乳头,引起疼痛感。

  妈妈可以躺着哺喂宝宝,但要用枕头或靠垫支撑住后背和胳膊,特别是妈妈的头部要垫高一些。宝宝的头部、背部和臀部,也要用枕头或靠垫支撑,但宝宝的头部不能垫得太高,要与身体水平,头部稍侧向妈妈。

  妈妈也可以采取坐姿,后背用靠垫或枕头支撑,用脚垫把脚支起来,妈妈用一手臂环抱住宝宝,另一只手托住自己的乳房。

  如果妈妈觉得姿势不合适,可以轻轻使宝宝离开你的胸部,重新调整到舒适的姿势为宝宝喂奶。

  妈妈手的姿势,应将拇指和四指分别放在乳房上方、下方,托起整个乳房喂哺。避免“剪刀式”夹托乳房,那样会反向推乳腺组织,阻碍宝宝将大部分乳晕含入口内,不利于充分挤压乳窦内的乳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时咬乳头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咬乳头

哺乳本是一件让妈妈和宝宝更亲昵的事情,可许多妈妈都有被宝宝咬伤奶头的困扰,而宝宝太小,无法说教,吃奶却是每天随时都可能进行的动作,往往是……详细>>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婴儿咬乳头的原因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孩子的长牙期,那么,妈妈要如何应对呢?婴儿咬乳头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帮你应对宝……详细>>

宝宝吃奶时喜欢咬乳头怎么办?

快五个月的宝宝准备长牙,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很容易会出现咬妈妈乳头的情况,这时妈妈们应该怎样做呢?听听专家怎么说。详细>>

新妈咪如何预防宝宝咬乳头

相信不少把孩子母乳喂养到5个月以上的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你怀抱着吃奶的宝宝,很舒适地享受着喂奶的愉悦,内心一片安详。突然间,乳头上一阵……详细>>

四个原因或致宝宝咬乳头 宝宝吃奶时咬乳头怎么办

不少新手妈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正在怀中愉悦享受着吮吸奶的宝宝,突然狠狠地咬了乳头一口,这感觉真是酸爽!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咬乳头呢?宝宝咬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