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同房

2012-06-26 15:12:1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更早恢复体能,医院指出,剖腹产后新妈妈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1、不宜平卧:
  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2、不宜静卧:
  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3、不宜过饱:
  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
  4、及时排便:
  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潴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专家指出,剖腹产后母体的生理变化很大,尤其是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变化和创伤,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当这些器官组织尚未复原时,绝对禁止性生活,只有当它们恢复正常后,才能过性生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剖腹产后的身体恢复因人而异,各有不同,由于每个妇女本身的身体素质不同,有的虚弱的恢复起来就很慢。剖腹产多久可以同……详细>>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一定是每位新妈妈想要知道的疑问。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一一解答。详细>>

产后性欲降低 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在新妈妈生完宝宝后要先进行身体护理,在适当的恢复之后才能恢复夫妻同房哦。否则,提前恢复同房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剖腹产妈妈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需要注意什么

顺产后的准妈妈一般是建议在两个月以后才是最适合同房的时间,虽然说一般情况下产褥期过后准妈妈子宫内膜就差不多修复到孕前的状态了,就没什么大……详细>>

剖宫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宫产后多久可同房?有些人认为,剖腹产后多久可同房这个问题其实不用去考虑,恶露干净了应该就可以了。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一般2……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