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儿童杀虫剂“不靠谱” 专家称长期接触严重可引起白血病

2012-06-15 09:55:09  来源:《新闻晚高峰》    转载

  近日,济南市民许女士反映,她听商家的介绍买了一种杀虫驱蚊的杀虫剂,可买回来使用后发现根本不杀虫,怀疑杀虫剂很可能是假的:

  许女士:前两天刚买的,我还想着怕它那个杀虫作用不好,我还喷完之后把窗户门都关上,关了一个小时然后还是不行,最后没办法我又去买的蚊香,不知道杀虫剂是假的呢?还是杀虫剂就是没有杀蚊子的作用。

  针对许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搜索,发现有媒体报道过商贩用农药配制假杀虫剂的新闻。市场上究竟存不存在假的杀虫剂呢?记者来到了济南的一家大型的日用洗化品商场进行调查,这里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卖的杀虫剂百分之百是真的:

  记者:这个是真的?

  摊主:是真的,百分之百是真的。

  记者:这种也有假的是吗?

  摊主:反正一般正规的地方卖的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摊主:这是水蜜桃味的。

  记者:它为什么是儿童专用啊?

  摊主:它这个药啊不呛得慌,对人的伤害小。

  记者:药量小吗?

  摊主:药量一样。

  记者:药量一样,那它为什么是儿童专用啊?

  摊主:配方不一样。

  杀虫剂真有儿童专用的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才擎,他说告诉记者:

  张才擎: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是中国有关职能部门,都没开设专门适合儿童的杀虫剂产品。

  张才擎主任同时提醒,杀虫剂对人体有害,要慎重使用,如果长期接触,对人体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造血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张才擎:杀虫气雾剂、杀虫乳油等都一般含有毒性较大的苯和同系类物质,容易对人体的造血系统产生一定影响。有相关报道已经证明,有些溶剂容易对人体的骨髓造血系统产生相当大的影响,比如说白血病。

  宝宝房间不能喷杀虫剂

  春季出生的孩子智商低是杀虫水惹的祸?

  夏季让婴幼儿远离杀虫剂

  宝宝用含驱蚊酯的花露水更安全

  为宝宝防蚊驱蚊最有效四招

  驱蚊产品易致畸胎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房间不能喷杀虫剂

孩子住的房间不要使用杀虫剂。尤其是大脑发育还未完善的婴幼儿和儿童,不要接触任何杀虫剂,包括蚊香、特别是劣质蚊香中掺有敌敌畏等有机磷农药,……详细>>

儿童得白血病与什么有关 是否接触病毒源?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现在小孩子得白血病的现象也是越来越多,某一系统的血细胞的恶性增生与浸润,骨髓以及周血细胞的质与量都发生了异常……详细>>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引起儿童白血病三大因素 患儿异常发热警惕白血病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小儿时期发生的白血病多为急性白血病。那么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治愈?儿童白血病预后如何?

儿童白血病是一种以持续性高烧,不明原因出血为主要表现特征的恶性增殖性疾病。儿童白血病的发病概率高,平均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1.5万人以上,……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