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待产时应要注意的问题

2012-06-19 10:51:45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孕妇生产时不是在产检时的医院,院方会争取产妇的意见,而且孕妇也可以自己提出要求,希望让院里的哪位医师接生。

  小叮咛

  如今在人性化医疗的观念影响下,生产时比如打点滴、剃毛、灌肠等许多医疗介入行为,但这些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如果不想让这些医疗方式介入的话,在入院时记得跟医师沟通清楚,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生产时例行性医疗行为的用意

  1、灌肠

  灌肠目的是将直肠下段的大便清除,腾出空间,让宝宝的头可以快一点下来。此外,灌肠对直肠蠕动,子宫收缩也有促进作用。

  孕妇灌肠之后,会有想拉肚子的感觉,可能不太舒服。

  2、剃毛

  如果是自然产会将会阴口下方1/3处的阴毛剃除,这样有利于产后伤口的缝合,也避免感染。剖腹产则会剃除全部的阴毛。

  也有研究认为剃毛与否和感染并没有明显关联。

  3、打点滴

  为防止产后因子宫收缩不良,往往在女性生产时要打点滴。并且点滴中还会假如药物,来加强产后子宫收缩,避免产后出血。

  产妇不是病人,是否需要事先打点滴?不同观念有不同做法。

  4、胎儿监视器

  使用胎儿监视器医护人员可以随时查看胎儿的心跳变化。

  但是孕妇装上胎儿监视器后,就无法在待产时自由走动了。

  5、剪会阴

  因为在女性生产过程容易产生不规则裂伤,缝合较为困难,医护人员会事先把会阴剪开,可以降低裂伤程度。但第二、三胎之后的产妇,发生裂伤情况比较少,可以考虑不剪。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何时应到医院待产?

在电影中出现的孕妇坐出租车赶往医院分娩的镜头,我们可不希望在现实生活中出现!那么,准妈妈什么时间去医院待产最为合适呢?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分娩前待产妈妈必备的物品 临盆待产准备啥

分娩前,待产妈妈除了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还要准备一些产后要用的物品。那哪些是分娩前待产妈妈必备的物品呢?临盆待产爸爸要准备哪些东西?详细>>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待产时,准妈妈应该准备什么

* 可以向生产过的妈妈或分娩医院的医生请教。然后列出清单,以便整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