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夏天宝宝预防热伤风的方法

2012-06-20 10:55:1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热伤风的群体范围很广,尤其是处于体能和抵抗力最弱时期的婴幼儿,他们最有可能成为热伤风的受害者,一旦患上热伤风,他们弱小的身体就要承受身热、咳嗽、流涕、四肢酸软等痛苦。各位心疼宝宝的妈妈们,一定要提前给宝宝做好防护措施,降低甚至杜绝热伤风对宝宝的伤害,为宝宝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引起宝宝热伤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由于夏季高温,宝宝新陈代谢加快,表皮血管和汗腺孔扩张,出汗量大大增加,这时候如果突然遭受低温侵袭,比如受到空调和电扇直吹或者沾到凉水等,强大的温差很容易让宝宝患上夏季感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热伤风。此外,宝宝夏季户外活动增多,体能消耗过大,免疫力下降,一旦遇上感冒诱因,患病几率非常高。

  因此,预防宝宝夏季感冒,我们要从引起宝宝患病的三大因素入手。

  一、妈妈要注意对宝宝所处环境的温度,如果需要开启空调,则不要让宝宝频繁进出空调房间,且空调温度不要过低。

  二、适当控制夏季宝宝的户外活动次数,做好外出防护措施,远离传染源,降低宝宝被感染的几率。同时,注意不要让宝宝剧烈活动,以免过量出汗,稍有温度变化或吹风,就容易着凉感冒。

  三、最后需要强调,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宝宝夏季多汗和抵抗力差,除了夏季高温和体能消耗量大之外,另外一个非常重要、非常直接的因素就是宝宝体内缺乏足量的维生素A。大量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A缺乏的宝宝免疫力会受到影响,一旦遇上感冒诱因,就会由于抵抗力不足而患病。因此,为了防止宝宝遭受热伤风及其他疾病的伤害,妈妈们要注意为宝宝补充易吸收的维生素A。

  由于宝宝本身通过食物补充维生素A的途径并不多,另外还存在宝宝尚在哺乳期、或食物摄入量小等等问题,因此富含维生素A的维生素AD制剂,也就是被我们俗称为“鱼肝油”的产品就成了妈妈们最好的选择。

  宝宝夏季护理非常重要,谨记以上秘诀,拒绝宝宝热伤风,在让宝宝健康度过炎炎夏日的同时,也让妈妈安心、省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老偏方:夏天宝宝易热伤风 藿香烧水擦风池

近日全国各地皆高温难耐,晚上不开空调根本睡不着觉。但为什么晚上开空调后,第二天宝宝就马上感冒、流鼻涕、发烧了?详细>>

小孩子热伤风怎么办 幼儿因何而得热伤风

小孩子热伤风怎么办?热伤风是夏季小儿常见病,证见咳嗽咽痛,鼻塞吐痰,面热。那么小孩子热伤风怎么办,家长应该如何护理热伤风的孩子,做什么给……详细>>

热伤风后怎么预防肺炎

不要再受凉,要保持安静。伤风感冒是从咽喉部开始的,只有很好地休息,才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增加咽喉部位的血流量,使咽喉感染部位的毛细血管不……详细>>

孩子“热伤风”在家怎护理

各种致病菌引起以上这些部位炎症病变就称为上呼吸道感染,具体有鼻炎,鼻咽炎,咽结膜热,会厌炎,喉炎和扁桃腺炎。上呼吸道感染一年四季均有发……详细>>

“热伤风”婴儿护理要点

大人有个头疼闹热伤风感冒还不必大惊小怪,可是如果娇嫩的宝宝得了热伤风,就要格外注意对他的护理了。因为宝宝生病后,对其生长和发育都有不利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