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优生优育的主要措施

2012-06-19 09:12:25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受精时机的选择众说不一,以下观点基本被认可。受精时机的选择与优生。

  1、精子的数量与质量:为了保证有足够的精子使受精成功,夫妻计划怀孕前中止性生活一段时间,但时间不宜太长。因为时间太长,老化的精子比例增多,难以保证精子质量,7天比较适宜。

  夫妻准备受孕时,就会有数目较多的优质精子。同时丈夫在准备受孕前要注意饮食营养全面,可增加含蛋白质摄入。锻炼身体,远离烟酒,提高精子的质量。

  2、给精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当妻子的性高潮来临时,血液中的氨基酸和糖就渗入阴道。精子进入葡萄糖和氨基酸中,活力增加许多,从而为受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3、受孕最佳时间:许多妇女在妊娠早期因受季节性病毒感染而导致胎儿畸形、早产、死胎等。这些病毒的流行一般多发生在冬末和初春,因此妇女怀孕最好躲开这个季节。一般认为在3-4月、6-8月受孕比较好。3-4月份受孕,在整个妊娠过程中都能受到良好的阳光沐浴,使孕妇获得维生素d,促进母体钙的吸收和利用,有利于胎儿骨骼的钙化。

  到1-2月份孩子出生,从妈妈那里获得免疫物质,正好使他安然度过初春季节的一些流行病高发期。 此外受孕也可选择在6-7月份,这个季节由于瓜果、蔬菜最丰富,会使孕妇口胃大开,得到充分的营养供应。妊娠中期时,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给胎儿的发育创造了良好的气候条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的禁忌

母亲是孩子的天使,孩子是母亲的希望。拥有一个健康、聪明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期盼和渴求。医学专家提醒年轻夫妇,注意优生优育,养育一个健康宝……详细>>

实用!优生优育检查项目

优生优育是每对年轻未准爸妈的期望,那么,孕前的检查就不能漏掉。但是,第一次当准爸妈的年轻夫妻不太清楚优生优育检查项目,怎么办呢?详细>>

优生优育检查项目有哪些

优生优育检查项目有哪些?想要做到优生优育,怀孕之前就需要去做孕检,那么,优生优育的检查项目包含哪些呢?优生又有哪些禁忌呢?详细>>

优生优育的5指标10禁忌

优生优育是每位备孕期未准爸爸妈妈的期望,那么,要如何做到呢?首先要知道哦你是否有达标,其次要避免孕前的生活禁忌,否则会影响到优生优育哦。……详细>>

优生优育 你想不到的4准备

如何优生优育呢?基本上,很多年轻夫妻认为,优生优育就是做好孕前检查以及自身健康的调理就可以了。小编要告诉你,这只是优生优育的一部分,还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