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只需五步让宝宝爱上吃饭

2012-06-18 17:27:1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从出生以后就一直是依靠奶粉或者是母乳来补充营养,但是随着宝宝的长大,单单依靠母乳或奶粉来提供营养或者是填饱肚子是比较困难的,这时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但宝宝刚吃辅食时,总是会有排斥的心理,妈妈们就会开始担忧。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小编推荐只需五步让宝宝爱上辅食。

  宝宝不吃辅食解决第一步:辅食种类少变多

  孩子的味觉是很敏感的,因此有的家长害怕孩子不适应,而一味地给孩子吃同一种辅食,而有的家长又想让孩子有新鲜感,而总是变化不同口味的辅食,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一开始给宝宝喂养一种辅食,让宝宝慢慢适应,然后在增加到两种,三种到多种,在这个过程中,要随时关注宝宝的反应,如果他不能接受新的辅食,就先放一放。

  宝宝不吃辅食解决第二步:辅食添加有讲究

  通常,宝宝最开始也最容易接触的就是粥类的辅食,所以,妈妈们可以先考虑稀饭或者粥来作为宝宝辅食的第一关,等宝宝适应了这类辅食之后,可以添加一些口感比较柔和的食物,例如果汁、菜汁、果蔬泥等。接着可以添加一些蔬菜等口味比较重的,等宝宝完全适应了后,才开始向鱼类肉类过渡。

  宝宝不吃辅食解决第三步:辅食量要把握好

  一般妈妈们给宝宝准备辅食的时候,都会足量,怕宝宝饿到,其实有时候宝宝接受量未必有妈妈想象的那么大,遭到“无情的”拒绝之后,妈妈以为是辅食种类的问题,又换了一种。其实,妈妈一开始可以给宝宝少量的辅食,先让宝宝体验一下,看看他们的变化,然后再一天一天逐渐增量。

  宝宝不吃辅食解决第四步:换个品种也不错

  家长的口味也会影响的宝宝,因为有的家庭里,家长不喜欢吃的东西,就会比较少做,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孩子也不喜欢吃这一类食物。其实,如果宝宝拒绝某种辅食的话,妈妈可以换换其他品种,说不定妈妈不爱吃的反而很受宝宝欢迎。

  宝宝不吃辅食解决第五步:耐心爱心齐上阵

  宝宝不爱吃饭,是许多家长都头疼的问题,尤其是遇到宝宝拒绝吃饭的时候。这时候,妈妈们可以换一种方式来给孩子喂饭,如,但孩子拒绝吃饭的时候,妈妈们可以在孩子面前做出嚼东西的样子来引导他们,因为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同时可以用一些趣味的玩具来陪他们吃过。在选择辅食的时候,妈妈要多做选择,一种食物不行就换另一种,总有一种适合宝宝。

  宝宝不爱吃饭?教你怎样“吊”出宝宝好胃口

  宝宝不爱吃饭是因为生病吗?

  宝宝不爱吃饭的五个原因

  不爱吃饭睡不着觉 宝宝度夏难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是方法没用对

  对付不爱吃饭宝宝的食疗方法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宝宝为什么不爱吃饭 三招让宝宝爱上吃饭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时常会没有什么食欲,大人如此,小孩也是一样的,父母总是当心小孩吃的不够,一到吃饭时间就要跟孩子斗智斗勇,因此,接下来本……详细>>

9种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宝宝吃饭,经常状况百出,有些宝宝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不专心吃饭;有些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结果电……详细>>

夏季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这些小技巧可让宝宝爱上吃饭

宝宝的身体处于一个高速生长的状态,需要不断的从外界摄入足够的营养与食物,然而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宝宝都出现了食欲不好的情况,这让很多家长朋……详细>>

支招:2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你家的小宝宝是否不爱吃饭呢?宝宝在幼儿期时渐渐开始不喜欢吃饭,这可要怎么办呢?2岁宝宝不爱吃饭要如何轻松应对呢?详细>>

幼儿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

幼儿不爱吃饭怎么办?这是很多宝宝都会有的现象,家长是不是觉得很头疼,不知道要如何改善宝宝不爱吃饭的现象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