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支招:孩子乳牙提早脱落的处理方法

2012-06-18 15:39:59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因为乳牙早脱会导致相邻牙会发生移位,而乳牙丧失时的年龄越小,邻牙倾斜的机会越多,甚至影响以后恒牙的萌出或使恒牙出牙不齐。为了预防乳牙早脱,我们要给父母提些意见:

  第一,要时刻注意孩子的牙齿卫生,从孩子出生开始就要对口腔进行护理,每天早晚父母要帮着宝宝用清水清洁孩子的牙齿和牙龈。孩子三岁起要锻炼他们自己独立刷牙,并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切记晚上刷完牙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

  第二,父母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特别是要控制糖的摄入频率。为了保护牙齿和保证孩子正餐时的食欲,正餐之间要少吃零食。平时多吃些粗粮,粗粮不易黏附在牙齿表面腐蚀牙齿,在咀嚼的过程中又可起到牙齿自洁的效果。

  第三,定期的到医院给孩子检查牙齿,发现龋齿等牙齿疾病要及时治疗。但是,如果遇到孩子乳牙早脱了,不盲目处理,应迅速找回脱落的牙齿,立即用清水或淡盐水冲洗掉脏物,表面有附着组织的,不要随意用器具将其去除,不要将其在干燥的环境下放置过久或置于有腐蚀性的药液中;如果牙齿脱落累及牙槽或牙龈时,也不要随意将其去除,冲净后,一并放入淡盐水中,牙齿如果有折断(一般为横折),也不要将其随意丢弃,应按上述方法把牙保存好,并立即到医院交给牙齿处理。

  了解这些方法,对儿童意外脱落牙齿做到心中有数,减轻小孩痛苦,保证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乳牙摔伤的三种处理方法

你的宝宝会经常走来走去吗?你的宝宝乳牙会很容易摔伤吗?详细>>

宝宝乳牙不脱落可能跟吃的东西有关 宝妈必看

孩子到了五六岁,逐渐进入换牙期。这个时期,家长们都甚是关注,可有这么一个情况也让人揪心的——乳牙迟迟不脱落怎么办?详细>>

孩子晚出乳牙的原因

有的新爸爸妈妈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宝宝都差不多周岁了,牙还没长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乳牙早脱落恒牙迟迟未长需要处理吗?

大多数儿童在六岁左右,乳牙开始脱落、第一恒磨牙萌出,此时为混合牙列期的开始,也是牙齿问题频出的时期。大约到12岁左右乳牙全部被恒牙所替换……详细>>

如何预防幼儿“乳牙蛀”?乳牙的保健方法

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所以不用太认真的进行保健。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哦,幼儿的乳牙保健也是很重要的。家长要注意预防宝宝“乳牙蛀”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