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伊利乳粉汞超标 业内叹:又给洋奶粉做了最好的广告

2012-06-15 16:33:5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乳制品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目前国产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该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还振振有词地称:“我孙子喝的就是国产奶!”话音未落,伊利婴幼儿奶粉即爆出“汞超标”。昨日,伊利公告个别全优2、3、4段乳粉参照健康综合指标,产品汞含量有异常。

  “这恐怕又给洋奶粉做了最好的广告。”一家洋奶粉品牌公司相关人士说道。国产奶屡屡爆出问题,将国内消费者一再推向了洋牛奶一方。

  乳业知名专家王丁棉向记者表示,目前,在沿海大城市,洋奶粉俨然占据了八成以上份额,全国范围内,婴幼儿奶粉被“洋奶粉”占据了六成左右的份额。是什么让洋品牌或者傍洋品牌的牛奶企业赚得盆满钵满?王丁棉一语道破:“三聚氰胺事件以来国产牛奶行业问题不断打击了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奶的信心。”

  听到伊利牛奶出问题,西部乳业发展协作会秘书长魏荣禄感叹道,这显然再次给洋奶粉做了最好的宣传,让洋奶粉可以乘机而入。

  近几年,洋奶粉不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其价格也是一路高歌。2008年9月至今,洋奶粉在中国市场的总体价格涨幅已达50%,被称为“全球最贵洋奶粉”。给中国妈妈们带来了压力的同时,也给“洋奶粉”厂家及经销商带来了高额利润。王丁棉表示,即使加上运费等费用,一罐重量为850克~900克的进口成品奶粉,增加的成本也仅为80元~90元。厂商与经销商赚取了高额利润。

  魏荣禄告诉记者,表面上看,是中国奶业屡出问题给了洋奶粉机会,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缺乏信任造成洋奶粉再怎么涨价也不愁销量。而深层次原因是,中国奶粉管理上出了问题。虽然宋昆冈称,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世界最严。但是在魏荣禄看来,事实远非如此。我国牛奶屡出问题背后恰恰是标准不完善。

  魏荣禄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牛奶行业只有产品标准,这部分标准本身就不够完善。而国际上,完善的牛奶行业标准包括三个方面,除了产品标准外,还有专业术语标准以及产品生产工艺标准,这两块标准在我国都没有。“这也导致了我国牛奶行业‘三乱’:乱添加、乱运营、乱广告。”魏荣禄感叹,中国“先搞市场、后搞工厂、再搞农场”的做法在国际上没有先例。“或许,只有当洋奶粉完全占据了国内市场,国产奶才能醒悟。”一位奶业人士感叹。

  伊利全优奶粉含汞量异常 儿童汞超标可致神经系统紊乱

  专题:我们在买全球最贵的奶粉

  雅培奶粉喝出蛆虫 奶粉喝出蛆虫再次引爆奶粉危机

  专家:中国奶粉全球最贵不正常 母乳喂养肯定是首选

  三聚氰胺事件后洋奶粉价格高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伊利乳粉汞超标 专家解释宝宝喝了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昨晚,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报称,检测结果显示,伊利集团公司所属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的个别批次产品汞含量异常。当天早些时候,作家关军在新浪发微……详细>>

伊利奶粉汞超标

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全部召回详细>>

伊利全优奶粉含汞量异常 儿童汞超标可致神经系统紊乱

伊利全优奶粉含汞量异常。中国乳业协会“国产乳制品质量目前是历史最好时期”的说法言犹在耳,国产奶粉就又出事了,这回“中枪”的是伊利。6月1……详细>>

伊利奶粉含汞超标吗

伊利部分批次奶粉出现汞超标详细>>

伊利奶粉汞含量超标紧急召回

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全部召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