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2012-06-25 01:53:0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咪的乳房高高隆起,开始分泌出少量的乳汁。因为小家伙的头位置很低,你会觉得两腿间下坠的感觉沉甸甸的;可能偶尔会感觉到下腹有阵阵刺痛,不用紧张,那是胎宝贝在压迫着你的神经。含辛茹苦地熬过200多个日日夜夜,在分娩前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十分重要,它关系到分娩时能否顺利。然而越到临近分娩的时候孕妈咪越可能会精神紧张不安起来,这时就要开始防止失眠了。多看些关于分娩的资料会让你对未知的事情有所了解,减轻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与爱人、家人、朋友经常沟通会减轻你的精神压力。

  孕妈咪要以顺其自然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娩。丈夫及家人也要作好心理准备,尤其是当产妇阵痛开始时,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在分娩的关键时期给产妇增加不安和无用的担忧,各项“后勤”工作要准备充分。孕晚期,特别是孕妇已出现一些临产征兆时,家中应有人时刻看护,或保证孕妇随时能与丈夫或亲友取得联系,使孕妇心中有所依托。

  虽然孕妇临产时身在医院是最保险的办法,但在正常情况下,不提倡孕妇提早入院待产。首先,医院的医疗设备有限,不可能像家里那样舒适、方便;其次,产科病房发生的每件事都可能影响住院者的情绪,入院后较长时间不临产的孕妇,通常会在大环境影响下产生紧迫、焦虑感,尤其是当看到后入院者已经分娩时。所以,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安心在家待产才是孕妈咪最好的选择。

  现在胎儿重量大约3000克左右,身长51厘米左右。胎儿之间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有的胖一些,有的瘦一些,但一般只要胎儿体重超过2500克就算正常。通常从B超推算出来的胎儿体重,比仅从母腹大小判断出来的胎儿体重要准确一些,有时医生的判断与最终胎儿的实际体重相差较多,只要胎儿发育正常,不必太在意他的体重。

  这时医生会在每周一次的体检中检查胎儿是否已经入盆,估计何时入盆,胎位是否正常且是否已经固定等。如果此时胎位尚不正常,那么胎儿自动转为头位的机会就很少了,如果医生也无法纠正,那么很可能会建议你采取剖腹产,以保证你和宝宝的安全。

  这时胎儿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断下降,下腹坠胀,不规则宫缩频率增加。妈妈会不断地想上厕所,便次增加,阴道分泌物也更多了,要注意保持身体清洁。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充分休息,迎接随时可能来临的分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37周时,准妈妈会感到腹部越来越下坠。这是胎宝宝在为出生做准备了。详细>>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进入怀孕37周后,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37周:宝宝发育与妈妈变化

到这周末你的胎儿就可以称为足月儿了(38周到40周的新生儿都称为足月儿),这意味着,你的宝宝随时可能降临人间,你们母子很快就要见面了! ……详细>>

怀孕37周的身体变化及营养食谱

怀孕37周的妈妈是不是感觉下腹部的压力越来越大,突出的肚子逐渐下坠?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胎宝宝开始入盆,即胎头降入骨盆,是在为分娩做准备。详细>>

怀孕37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这个阶段应吃一些制作精细、易于消化、营养丰富、有补益作用的菜肴,为孕妈妈的临产积聚能量。还要注意预防便秘和水肿。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