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怀孕17周胎儿的发育状况

2012-06-20 16:30:1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有些孕妇现在会出现鼻塞、鼻黏膜的充血和出血,这种情况与孕期内分泌变化有关,这时孕妇切忌自己滥用滴鼻液和抗过敏药物,这种现象会逐渐减轻。如果发生严重的鼻出血,应考虑是否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最好请教医生。

  孕期最有意思的时期开始了,现在你可以与胎儿进行交流,把握时机,良好的亲子关系从现在起就可以建立了。现在是胎教的最佳时期,胎儿可以听到你的各种声音,胎儿最喜欢的就是听到妈妈温柔的说话声,你的教育计划从现在就开始吧!

  子宫里的胎儿与出生后的婴儿一样可爱,现在胎儿变得非常顽皮,你也许已经发现了他拥有了第一个玩具——脐带,他特别喜欢用手拉或抓住脐带,有时他抓得特别紧,紧到只能有少量的氧气输送。不过别着急,胎儿不会做得太过份,他知道保护自己不受损伤。现在循环系统和尿道完全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胎儿的肺也开始工作,他已经能够不断地吸入和呼出羊水。

  胎宝贝已经长成一个鸭梨的样子,长约有13厘米,重170克左右;骨胳都还是软骨;大脑发育已经很充分;心跳变得更有力;循环系统和尿道完全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肺也开始工作,能平稳地吸入、呼出羊水;可以做指尖并拢的动作了。平时除了玩玩小手和小脚,脐带也成了小家伙的新玩具——对它不是拉就是抓,有时甚至抓紧到只能有少量的氧气能输送——你别紧张哦,胎宝贝心中有数,不会玩得过分,让你们娘儿俩受伤的。在今后3周内,小宝贝将继续经历飞速增长的过程,身长、重量将增加两倍以上。

  现在,你最少也长了4斤,有的孕妈咪甚至长了10斤。因为你的子宫在这段并不长的时间里会长得很大,你偶尔会感到腹部有一阵阵的剧痛,这种疼痛是腹部韧带拉伸造成的,有些人还会因此而背疼。因为韧带比从前柔软了,起坐、拿东西等动作都得“小心行事”。从这周以后,你身体的重心就会随着子宫的不断增大而发生着变化。可能你会对这种变化感到有些不适应,因为它让你觉得行动开始有些不大方便了。所以,舒适随意的装束、软底平跟的鞋,将变得更适合你。

  另外,你可以借助听诊器听到宝宝强健有力的心跳声了——可能你觉得那声音更像某种动物的喘息声,而一听到这有力的心跳声,你似乎觉得自己的信心大增,那曾经唯恐胎宝贝在孕期会受到什么不测的心暂时放了放,对将来的分娩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忧惧了。从此,除监测胎动外,“听胎心音”成为你确定宝宝健康状况的又一方法。

  胎动现在已经非常活跃,有时你会感到腹部一侧有轻微的触痛,那是因为子宫在迅速地增大,子宫两边的韧带和骨盆也在生长变化以适应胎儿的成长,这些感觉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持续几天一直疼痛的话,请找医生咨询。

  这周如果你再抚触腹部,可能会较明显地感觉到小家伙轻微的反应。这时如果你还没有进行胎教,小心小宝贝就要落后了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怀孕9周胎儿发育状况

到了怀孕9周,你肚子里的胎儿基本成型了,通过检查可以看出小宝宝的形态了。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状况

在怀孕31周时,胎宝宝基本可以看到子宫内部的情况了!是不是感到很惊奇呢?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