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怀孕一个月可以坐飞机吗 怀孕一个月做飞机有没有影响

2012-07-17 14:51:36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孕妇乘飞机无危险。以往有些人认为孕妇乘飞机,胎儿在飞行中可能受到低氧的威胁。研究表明:孕妇在高空时,一氧化碳分压下降25%,并靠加快心率和增加每分钟的呼吸量来补偿;心脏收缩压和舒张压仅有很轻微的增加,胎心率仅出现正常范围内的生理波动;胎动正常。需要注意的是:高空气温,气压的改变,需要消耗较多的热量,所以孕妇上飞机前1到1个半小时之前,可以吃一点热量高的食品。

  怀孕不足32周的孕妇,除医生诊断不适宜乘机者外,可按一般旅客运输。怀孕32周-35周(不含)的孕妇乘机,应提供医生在旅客乘机前7天内填开的诊断证明书,并经国航股份指定的医院盖章和该院医生签字方能生效。怀孕35周及以上的孕妇不予接受运输。

  孕妇乘飞机外出旅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预定走道位置或是逃生位置。这样方便去洗手间,还可以做轻微的走动,以保持血液循环流畅。

  2、可以预定适合自己口味的餐点,或自己准备一些食物,以免飞机上的食物不合胃口。

  3、把孕期体检报告携带好,便于医生了解情况。

  4、穿宽松的衣服,平底鞋。 多带几件衣物以防气温变化。

  5、安全带要系在腰部以下,不要系在腹部,以防伤及胎儿。最好要一个靠枕放在背后,以免背承受太大压力而拉伤。

  6、可以带一些清凉薄荷茶,姜茶,以防止呕吐或反胃。还要多喝水。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哪些事情?

当准爸妈知道自己有了新生命的时候,开心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担心,作为新手父母来说,他们需要了解和学习的运气知识还有很多。怀孕前期是特别需要……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刚怀孕一个月的妈妈来说,这个时间是非常关键的,不饮要注意保胎,而且还特别的要注意饮食。就像人家说的刚怀孕的时候,吃得多不如吃得好。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许多妇女在不知自己已怀孕的情况下,从事了一些造成日后后悔的行为。因此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是计划怀孕的妇女所不可或缺的知识。详细>>

怀孕一个月出血了要紧吗?怀孕一个月出血了怎么办

怀孕一个月出血了怎么办?如果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出现出血的情况,妈妈们一定相当的紧张,关心宝宝,也关心自己的健康。到底怀孕一个月出血是什么……详细>>

怀孕一个月如何补充营养

首先,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