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2岁宝宝食谱:2岁宝宝肉类食谱

2012-07-20 12:12:15      家庭医生在线

  2岁的宝宝将陆续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物,要根据宝宝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为他制作可口的食物,保证获得均衡营养。

  2岁宝宝食谱 小香排

  食谱原料

  猪排1250克,鸡蛋清2个,酱油25克,白糖、料酒、水淀粉各10克,葱末、芥末粉、精盐各5克,味精、咖喱粉适量,植物油2000克(实际耗用75克)。

  制作方法

  先将猪排洗净,剁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小排块;放到锅里煮至8成熟,晾凉后沥去水,加入蛋清、2克精盐、5克料酒和水淀粉,拌匀上浆;再将咖喱粉、芥末粉、白糖、酱油、3克精盐、味精等一起放在碗里,搅拌均匀后调成卤汁;在炒锅里放入植物油,烧至6成热时将猪排下入,炸至金黄色时倒入漏勺里,将多余的油沥去;在炒锅里放入葱末略煸炒,将炸好的猪排和调料汁下入锅里翻炒,待卤汁将排骨裹住即可出锅。

  健康提示

  猪排骨富含优质蛋白及锌、钙等元素,这些都是小儿建造骨骼组织必需的营养素,具有长肌肤,壮骨骼的作用。

  2岁宝宝食谱 红烧野兔肉

  食谱原料:

  野兔肉250克、香菇、木耳、葱、姜、味精、酱油、料酒、大料、精盐少许。

  制作方法:

  1、先将兔肉切成块,再在锅内放入少许植物油。

  2、烧热后将兔肉放入,翻炒至变色,同时放一些酱油及少许料酒、大料,加入清水微火慢炖。

  3、炖熟后加香菇、木耳、姜、葱、味精、盐即成。

  健康提示:

  野兔肉含有大量脂质。这些脂质大部分是大脑必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大量的钙质,可为大脑发育提供必需的营养,还可益气健脾,滋阴生津。并且,味道鲜美,容易被宝宝喜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岁宝宝食谱:2岁宝宝瓜类食谱

宝宝的咀嚼功能日趋完善,消化能力提高,其饮食也越来越成人化了。详细>>

2岁宝宝食谱:软饭类2岁宝宝食谱

当宝宝牙齿还没长全的时候,来点儿软饭吃貌似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如果宝宝对此不感兴趣,建议在软饭里加点儿料。详细>>

2岁宝宝食谱:清凉面食类2岁宝宝食谱

当天热得使人对大鱼大肉都失去胃口时,不妨来做一碗绚丽的凉面, 触动懒惰的味蕾。详细>>

2岁宝宝食谱:零食类2岁宝宝食谱

2岁左右的宝宝已经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详细>>

2岁宝宝食谱:水饺类2岁宝宝食谱

2岁左右的宝宝已经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