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养育双胞胎儿子的细则

2012-07-19 13:40:55      家庭医生在线

  养育双胞胎儿子的细则有哪些呢?

  (1)区别双胞胎最好是用不同床罩和穿不同色的衣服,妈妈一看便知道小床上睡觉的是哪一个。

  (2)如果双胞胎大小不等,强弱有别,可以优先照顾较弱的一个,等体重赶上之后再“一视同仁”。

  (3)双胞胎也要像早产儿一样增添生素C、维生素B、鱼肝油、钙剂和铁剂。

  (4)双胞胎通常都是互相依恋的。他们时常互相吮吸拇指,当其中之一受到伤害,另一个会哭叫。双胞胎又比单胞儿说话迟,原因之一是母亲对他们说话的时间少,他们互相学习,共同努力,创造了他们之间的“语言”。

  (5)要尽量将双胞胎当不同的个人对待。给双胞胎起发音明显不同的名字,穿不同的衣服,梳不同发型,如果双胞胎分别定期到外婆或奶奶家住一住,会很有用。

  (6)双胞胎虽习惯分享,但是,他们也会发生激烈的竞争。从出生起,他们需分享母爱,到了两岁,不少的双胞胎会以非常规矩的方法获得注意。跟他们分别共处多一些时间,可减少他们的竞争。

  (7)多数双胞胎的素质都是一样的,如果其中一个有优势,很可能是身体或智力的不同。但是,大多数时候,是周围的人对待他们不同而造成的。

  (8)照顾双胞胎既困难又疲倦,尽量争取家人、朋友的帮助,或雇请保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一对双胞胎儿子的秘诀

有双胞胎的家庭的确让人羡慕。其实,想生双胞胎不一定要听天由命,许多小秘方可以帮到你哦!详细>>

双胞胎儿子的家庭教育方法

双胞胎宝宝总能引起大家的兴趣:一模一样的相貌,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用着一模一样的生活用具,多么有趣的家庭组合。详细>>

双胞胎儿子的母乳喂养方法

双胞胎妈妈是比较辛苦的了,如果能调整孩子的作息基本一致,可能会省心一点,但我要奉劝双胞 胎妈妈不宜期望过高。详细>>

双胞胎儿子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90个妊娠中,有一个是双胞胎;约三分之一是同卵双胞,大多数是非同卵的双胞。而年龄和背景,跟生非同卵双胞是有关的。详细>>

双胞胎儿子的日常喂养法则

能够一次拥有两个宝宝,是许多想当妈妈的人梦寐以求的福气,但是,身为双胞胎的父母,喜悦多了一倍,辛苦自然也多了一倍。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