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怀孕20周的营养关注

2012-07-03 10:49:32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普通人多20% -60%。尤其是长期坐在电脑旁的白领女性,建议每天摄取量5000国际单位左右,才能保证胎宝宝的肌体生长和骨骼发育。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动物肝脏、豆制品、鱼、牛奶、鱼肝油、黄油、蛋黄、海鳗鱼、核桃,以及青菜、大白菜、西红柿、空心菜、胡萝卜、韭菜、菠菜、南瓜,还有各类新鲜水果。

  众所周知,过量摄入维生素A有可能引起胎宝宝畸形,影响正常发育。因此,请注意量的控制,最好查查书或问问医生,慎防过量。

  孕妈妈日渐增大的子宫很容易压迫血管和神经,使腿部血液循环不良,并出现痉挛的现象。因此,孕妈妈在饮食方面要保持营养均衡,多摄取富含钙、钾、镁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蔬菜等。

  鸡肝豆苗汤

  原料:鸡肝、豌豆苗、鸡汤

  做法:1:摘去附在鸡肝上的苦胆,略洗。

  2。将鸡肝处薄片,加料酒和适量清水浸泡2分钟。

  3。撒入鸡肝,以小火氽至于嫩熟捞出,放上豌豆苗,倒入碗内即可。

  珍珠三鲜汤

  特点:荤素俱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烟酸、维生素A等营养素。

  原料:鸡胸脯肉、鸡蛋清、豌豆、番茄、牛奶、料酒、盐、鸡油、淀粉(豌豆)、味精

  做法:

  1。用少量淀粉加牛奶调成白汁,鸡肉剁成肉泥,然后将白汁、鸡肉泥、蛋清混合调匀待用;

  2。 西红柿洗净、去籽,切成小丁。

  3。锅里放肉汤烧开,加入豌豆、西红柿丁,再次烧开后将锅离火。

  4。立即用一支筷子将鸡肉泥从碗边一点一点地拨入锅里,拨出的鸡肉泥犹如豌豆大小,待全部拨完后,再将锅移至火上烧开。

  5。将剩余的淀粉用清水调成汁,倒入锅里,放入味精、盐、鸡油,煮开。

    怀孕20周孕妈咪的营养原则

    怀孕20周胎儿及母体的状况

    怀孕20周胎儿的发育及应注意的事项

    怀孕20周胎儿的状况及胎动次数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0周的营养需求和注意事项

怀孕20周是怀孕五个月的最后一周,在怀孕中期,准妈妈基本已经习惯了孕期的生活。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准妈妈的营养,怀孕20周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20周注意事项

怀孕20周是孕期第5个月的最后一周,在这一周里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在这里,小编要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科普怀孕20周注意事项,快来和小编……详细>>

怀孕20周胎儿及母体的状况

怀孕20周胎宝宝的感觉器官进入成长的关键时期,大脑开始划分专门的区域进行嗅觉、味觉、听觉、视觉以及触觉。详细>>

怀孕20周日常营养需求

怀孕20周,对于宝宝的发育是十分重要的。准妈妈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怀孕20周胎儿的状况及胎动次数

怀孕第20周,宝宝现在大概长15-16.5厘米,重255克。他的肾脏继续产生尿液,头皮上的头发开始长出。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