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教你如何选择防溢乳垫

2012-07-24 11:09:2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选购防溢乳垫?

   按表面材质分

  1、涤纶

  优点:易清洗,价格经济实惠。

  缺点:不透气,乳头部分皮肤长期潮湿闷热易生皮肤病。

  2、拉绒棉

  优点:柔软舒适、吸水性强、吸水量大。

  缺点:使用时间会有掉絮现象,价格较同类产品略贵,夏天用略厚。

  3、全棉

  优点:柔软透气,吸水性强。

  缺点:需及时清洗。

  4、无纺布,木浆,薄膜

  优点:轻薄小巧,背面带有固定位置的粘胶,使用携带方便,一次性使用,无需清洗。

  缺点:一天数次更换,使用成本较高。皮肤敏感的妈妈会对某些材料过敏。

  根据实际情况挑选乳垫

  一、皮肤较为敏感的妈妈

  对于皮肤较为敏感的妈妈,在选择防溢乳垫上,最好选用棉质的,可预防皮肤过敏或者乳头受刺激而发生感染。

  二、上班族或者经常外出的妈妈

  上班族或经常外出的妈妈们,在乳汁还比较多的时期,如果用可洗型乳垫,一天下来,乳房部位黏黏潮潮的很不干净。那么可以使用无纺布材料的一次性乳垫,随身携带随时更换更舒服安心。

  三、乳汁溢出现象特别严重的妈妈

  对于乳汁溢出现象特别严重的妈妈,一般的薄型乳垫用不了多久就会湿透。那么选用拉绒棉面料的乳垫,拉绒棉的乳垫较无纺布的乳垫厚实,可以吸收更多的乳汁。这样就不会有乳汁渗漏的尴尬了。

  四、常常呆在家里的全职妈妈

  因为防溢乳垫价格不是那么便宜,特别是一次性的。所以不太出门的妈妈,最好选用可洗乳垫好,脏了就换掉,洗干净还能用,很实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新妈妈如何选择适合的防溢乳垫

产后月子结束后,新妈妈要如何选择防溢乳垫呢?这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妈妈来选择哦,没有特定的选择方法。妈妈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防溢乳垫。下……详细>>

选择防溢乳垫的正确方法

乳喂养的好处相信大家都清楚,所以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做起了幸福的奶牛。可随着宝宝对奶水的日益开发,也让身为奶牛的妈妈们遭遇了另一个烦恼——溢……详细>>

图片演示教你如何挤奶

 母乳喂养时,奶水迟迟不肯出来怎么办?不用怕,下面小编教你挤奶的方法。详细>>

教你如何保证母乳喂养顺利进行

母乳是婴儿最佳食粮,然而近十几年来,母乳喂养婴儿日渐减少,究其原因,除了做母亲的害怕哺乳带来肥胖而影响体形美这一原因外,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详细>>

教你如何挑选孕期防晒产品

怀孕了能不能用防晒霜?用什么防晒霜不会伤害宝宝?这是准妈妈们今年夏天最关心的问题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