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三种工具帮助妈妈DIY宝宝辅食

2012-07-23 10:19:38      家庭医生在线

  超市里已经包装好的婴儿米粉和果泥肉泥让妈妈们省去不少时间和麻烦,特别对于厨艺尚未精通的新手妈妈来说。不过,当大家空闲时,也不妨尝试着为宝宝制作一个新鲜美味的爱心辅食。宝宝辅食需要切成细屑状或者做成糊状,他们才好吞咽和消化。市面上有三种可以帮助妈妈们做出优质辅食的机器,随小编一起看看哪种更加适合你选择吧。

  挑选食物调理机的注意事项:

  1、无论是食物调理机还是食物搅拌器,只要它用于制作宝宝的食物,妈妈都需要了解清楚它是由什么材质做成的。

  2、当然,妈妈们别忽视这些机器多数都是电动的,需要符合电器的相关要求。查看产品标准和合格检验证明,另外还需要问清楚保修范围和时间。

  3、当上面两点都确定好之后,妈妈们可以根据容量和功能去选择机器。一般来说,除了制作宝宝食物之外,机器还能让家人的食物款式更加丰富,功能多的食物调理机自然就能发挥更大的用处。如果妈妈希望一次把一天甚至几天的辅食都做好的话,就需要选择容量稍大的款式了。

  食物搅拌机

  优点:容量大,能搅拌的范围广,可控制搅拌程度

  缺点:大部分不能直接烧煮,清洗麻烦

  价格:一般在200元以内

  对于很多已经拥有搅拌机的家庭来说,搅拌器只不过是个摆设。如果真的需要购置一台的话,会发现它确实很实用,它的用途远远不止制作婴儿食品。果泥、肉泥、各种酱料都可以轻松制作,制作的份量较大时也是很好用的。在宝宝年龄小的时候,搅拌机可以很好地把食物搅拌成泥状;等宝宝年龄稍微大,妈妈可以缩短搅拌时间,食物中留些小碎块让宝宝练习咀嚼。

  婴童辅食机

  优点:辅食制作一体化

  缺点:容积小、价格高

  价格:500元以上

  另一个好用的工具是婴童辅食机,它实际是一个集打碎、搅拌和烧煮为一体的搅拌机。这种辅食机把整个制作辅食的过程一体化,逐渐成为潮流,用过的妈妈们觉得十分方便,适合给宝宝每天做早餐和下午茶。不过,目前市面上这种类型的辅食机容量不大,价格也比一般的搅拌机高出一截。

  食物研磨器

  优点:可以携带,价格便宜

  缺点:不够细腻、用起来需要时间和力气

  价格:60元以下

  几十年来,食品研磨器一直是妈妈们为孩子制作食物时的常用器具,就连现在还有很多妈妈们仍在用。这种便宜的手动装置(较为高级的可能需要插电或电池驱动),使用者只需转动手柄或盘片就能将食物压制成婴儿食品。研磨机的优点之一就是携带及其方便,因此还是外出旅行或聚餐的好伴侣。它还能将无法消化的果壳、果皮和果核滤出来。不过相对来说,用它来制作辅食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和力气。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和制作工具

在母乳或配方奶粉已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时,以及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为婴儿添加辅食了。宝宝辅食大多数都是妈妈亲手制作的,今天先来看看制作宝……详细>>

5款辅食帮助宝宝顺利断奶

宝宝断奶的一大关键是辅食,那么,给宝宝断奶的期间,给宝宝添加什么辅食才能帮助宝宝更加顺利地断奶呢?详细>>

宝宝辅食100款之:4~6个月宝宝辅食

四到六个的宝宝,才刚刚开始添加辅食,所以这时候的妈妈一定要多加注意,奶和奶制品还是主食,其他食物则是少量添加。详细>>

宝宝辅食100款之:6~8月宝宝辅食制作

6~8月的宝宝,辅食添加方面可面妈妈可以更加的大胆了,相信这时候妈妈也摸清楚宝宝的喜好了,那么就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来制作辅食了。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与配餐

宝宝辅食添加与配餐?有些妈妈对于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感到迷茫,其实呢,只要留意宝宝日常的行为,妈妈们就会知道,宝宝早已偷偷将添加辅食的时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