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女性怀孕中期运动的注意事项

2012-07-30 10:21:3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只要体力允许,准妈妈可以多安排几次运动,早上、中午、晚饭后都可以专门抽出时间运动一会儿,每次运动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每次安排的运动量要均衡,不要忽强忽弱,更不要现在多运动一会儿,下一次运动就不做了;或者现在不做了,下次运动多做点。

  身体不适,可以把运动量调小一些,但无论怎样调整,都要遵守规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哪些运动准妈妈不能做

  如果准妈妈在孕前没有运动的习惯,现在可以逐渐养成,尽量有意识地寻找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但要避开快跑、负重登山、滑雪、独自骑马、蹦极、潜水、单双杠、跳高、跳远、滑冰、拔河、篮球、足球等剧烈运动。

  如果准妈妈有流产史或有胎盘前置、子宫颈闭锁不全等症,如何运动需要请教医生。

  运动量要慢慢增加

  运动量要慢慢增加,可从每周3天,每天做两次10~15分钟的运动开始。如果没有不适,就延长运动时间至每天30分钟,每周的运动天数也可以逐渐增加。每次量不要太大,如果运动中出现了呼吸困难、头晕目眩、心慌、子宫收缩等不适,应立即停止运动。

  运动也可不拘时间、地点,比如坐车或坐在办公桌前,可以活动脚和踝关节,刷牙时弯曲两膝再伸直锻炼腹肌,坐在椅子上双手在椅子后交握,拉伸后背等。

  头天走了较远的路,第二天突然小腹抽痛,但无出血,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建议马上去医院看医生,确定是否有先兆流产,请医生治疗,并注意卧床休息直到腹痛消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怀孕中期的饮食需求

由于胎儿生长发育迅速,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会相应增加,孕中期的孕妈妈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详细>>

怀孕中期要适当提高运动频率

妊娠3个月后,早孕反应逐渐缓解,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这预示着妊娠进入了稳定期。此时胎盘已经形成,胎盘和羊水的屏障作用可起到缓冲外界的刺激,……详细>>

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肚子开始有了明显的隆起,所以也会影响到行动,甚至还会腰酸背痛。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荷尔蒙出现了变化,导致关节变松。所以各位准妈妈们最……详细>>

女性怀孕中期也可以保持美丽外貌

进入怀孕中期后,孕妇可以从外表上及自我感觉上都处于最佳的状态;头发光泽,面颊红润,皮肤细腻。怎样保护好这美丽的外貌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运动应注意哪些事项

准妈妈多运动是一件好事,既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也有利于日后的分娩。但是,孕妈妈运动时候要注意很多问题,你知道有哪些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