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四件小工具让胖妈妈轻松喂母乳

2012-07-24 11:10:09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你是体态丰腴,还是胸部平坦,对于所有妈妈们来说母乳喂养都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对于胖妈咪来说,想让宝宝得到充足的母乳喂养,更要比一般女性多费些功夫。体重超标的妈妈在宝宝哺乳初期母乳喂养失败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5倍,而过于肥胖女性失败的几率则居然是一般女性的3。6倍。掌握些基本的母乳喂养操作步骤并购置些哺乳用的辅助用品,妈妈们会发觉母乳喂养于宝宝和你都是一种享受。

  胖妈咪母乳喂养小建议

  1。在三天内没有母乳的妈妈们难免会感到沮丧,对于第一次生宝宝的妈妈们来说更是如此。胖妈咪乳汁分泌会比一般女性更长,为了确保宝宝能够能到充足的母乳喂养,妈妈们可以在宝宝出生后多去咨询医生和护士。

  2。不管妈妈们的身材如何,所有妈妈在母乳喂养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但处理的方式都是一样。熟练的母乳喂养技巧和充分的身体接触能够让问题引刃而解。

  3。胖妈咪可以尝试各种不同的母乳喂养姿势,从而找到一个能让自己感觉最舒适的方式。通常,肥胖妈咪们在给宝宝哺乳时喜欢让宝宝的头靠着自己的胸部,同时让宝宝的身体弯曲,这种姿势一般称为抱球式哺乳法。侧躺也是哺乳时常见的一种姿势,它能给宝宝营造一种舒适的哺乳氛围,同时还能缓轻妈妈们的背部压力。

  第一招:哺乳专用衣物

  无论是去商场还是想网上购物,购买这类商品前都要想清楚使用这类商品母乳喂养宝宝,是否能为你和宝宝带来便利。就在几年前,想买到肥胖妈咪的孕妇装或哺乳用品都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现在,一些较大的母婴用品制造商都开始逐渐意识到肥胖妈咪哺乳专用品的市场需求。

  第二招:哺乳专用文胸

  无论是哺乳专用文胸还是高级喂奶软杯,如今,你都可以在商场买到不同款式和型号的哺乳专用胸衣。这一阶段的妈妈们挑选合身胸衣的关键要领是——不要太贴身,也不要太紧绷。想确认购买的胸衣是否合身,你也可以向店员咨询。如果在市面上找不到D或E罩杯的胸罩,也可以去网上看看。

  第三招:哺乳专用靠枕

  哺乳枕可以让胖妈咪比较舒适的姿势抱着宝宝哺乳,市面上哺乳枕种类不少,有的兼有孕妇枕和宝宝学坐枕的功能。功能越多,价格就越高。妈妈也可以用布料和棉花自己DIY一个,网上有不少哺乳枕教程可以参考。

  第四招:大号吸乳防护罩

  市场上有各种不同款式的吸奶器,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胖妈咪可能会需要大号的吸乳防护罩——吸奶时,漏斗状吸乳杯能更好地贴合母亲的乳头和乳晕。如果胸部很大,这些大号的防护罩可以让妈妈在挤乳时更舒适,且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小工具帮你轻松护理宝宝

宝宝的生活没有小事,小小的物件对宝宝的安全健康来说都是大事件。爸妈决不能忽视这几件小工具,育儿生活里一件都不能少。详细>>

妈妈不喂母乳子宫恢复慢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没有什么比喂婴儿母乳更有营养了,喝母乳的宝宝抵抗力比没喝母乳的宝宝要强,所以说母乳是妈妈带给宝宝最天然、最神圣的礼物。而且,母乳喂养对妈……详细>>

职场妈妈轻松育儿的小妙招

职场妈妈要如何育儿呢?现如今,很多妈妈都是上班族,那么,要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呢?尤其是对于幼儿来说,妈妈要每天和孩子培养亲密的关系哦。……详细>>

新妈妈喂母乳 要知道几种食物要远离

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远离烟酒,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否则容易引起……详细>>

胖妈妈生的婴儿也容易肥胖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女性肥胖程度与下一代肥胖程度之间存在关联,那些身体质量指数(BMI)较高的母亲产下的婴儿体内脂肪含量也较高。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