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支招:父母选购学爬垫的方法

2012-08-27 11:53:25      家庭医生在线

  学爬垫是宝宝开始探索世界的第一个好伙伴,所以如何选择一张安全舒适的爬行垫是许多妈妈头疼的问题。选爬行垫并不难,但小编认为选到一款适合自己宝宝的爬行垫一定要关注很多商品细节。

  爬行垫的好处

  1。在爬行垫上学爬更安全。在地面学爬太冷太硬,在床上学爬宝宝容易从床边摔下来,有了爬行垫就更安全了。

  2。在爬行垫上学爬更卫生。许多妈妈会用一张普通布块或毛毯、席子等铺在地上让宝宝学爬,这些质材的垫子很容易吸入灰尘和水,细菌在潮湿的地垫中易繁殖,并容易产生异味。爬行垫有很好的隔热,防潮功能,更健康卫生。

  3有了爬行垫更省心。普通的地垫不易清洗,在冬天不容易晾干,但如果选对了爬行垫即使宝宝在上面大小便,妈妈也能轻松打理干净。

  爬行垫这样选 妈妈们坚决说“NO”

  1。选择拼图式的爬行垫?NO!

  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像拼图一样的爬行垫,它的好处是收起来方便且不阻碍地方,且拼图对宝宝有一定的益智作用,但许多妈妈反应宝宝会把五颜六色、小块小块的拼图当作是糖果之类的食物去吃。

  2。选择EVA泡沫材质的爬行垫?NO!

  EVA即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被广泛应用于发泡鞋料、功能性棚膜、包装膜,对眼睛和皮肤有刺激作用。有妈妈反应这种EVA泡沫垫气味很重,会对宝宝健康带来不好影响。

  选购使用窍门多 网友妈妈来支招

  1。选择无毒无味的XPE材质或PE材质。

  2。 宝宝练习站立时容易摔倒,要选择弹性好的。

  3。 买回来放在通风处一段时间再给宝宝使用。

  4。不能太依赖爬行垫,必要的安全工作需做好,如收好爬行垫周围的电源、插座等危险品。

  5。爬行垫不是万能垫,它冬暖但夏不凉,建议在空调房里使用。

  6。 不要用粗糙毛刷或药物擦拭表面,表面损伤后有害物质会对宝宝身体产生危害。

  爬行垫的选择影响到宝宝的学爬阶段乃至更长的成长阶段,所以安全可靠的材质最重要。另外,爬行垫的图案、大小、收纳方便与否等因素也可以考虑,下面小编为你推荐口碑不错的几款爬行垫。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爬行垫怎么选购

宝宝爬行垫怎么选购?学爬垫是宝宝开始探索世界的第一个好伙伴,所以如何选择一张安全舒适的爬行垫是许多妈妈头疼的问题。选爬行垫并不难,但小编……详细>>

宝宝用爬行垫有什么好处 如何选购宝宝爬行垫

爬行垫是一种用来供宝宝爬行的运动辅助设备,源于日本和韩国,近年来在我国逐步推广开来。那么宝宝用爬行垫有什么好处?家长要如何为宝宝选购爬行……详细>>

先会爬再会走的宝宝比较聪明吗?

宝宝可以不学爬行吗?也许会有家长认为宝宝将来是要学走路的,所以就可以省去学爬行这一步,直接学走路,这样真的好吗?小编告诉你,宝宝学爬行是……详细>>

婴儿爬行垫什么材质好

爬行垫选购:确保材质安全详细>>

冬天怎么让宝宝爬?冬天婴儿爬行的好处

有些妈妈认为冬季天气太冷了,宝宝不适合学爬行。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哦,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要让婴儿常常爬行哦。因为,冬天宝宝爬行是有很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