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孕期易忽视身边的三大营养素

2012-08-21 10:31:46  来源:育儿网    转载

  身边的营养素是什么呢?

  

  医学家指出,一个人的体重70%都是各种液体,而水是人体体液的主要成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水不但维持人体正常的物质代谢,同时关系到体内个组织的功能和调节、体液的电解质的平衡和养分的运送等等。

  怀孕期间多喝水还有助于皮肤和肺部的排泄及调节体温。所以,孕妇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阳光

  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阳光对人体皮肤的照射,能够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的吸收和防止胎儿患先天性佝偻病。

  阳光在室内照射3分钟以上,能达到给空气消毒的效果。但是紫外线不能穿透玻璃,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是起不到杀菌或者促进合成维生素D的作用的。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多进行一些室外活动,既可以提高孕妇的抗病能力,又有益于胎儿的发育。

  清新的空气

  新鲜的空气是人体新陈代谢必需的,孕妇如能多呼吸清新空气,会感到心神舒畅,对自己和胎儿都有好处。

  但是,有些孕妇因为怕感冒,屋中常年不开窗,影响了新鲜空气的流通,长此以往,会对孕妇的健康带来损失。因此,一定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清新。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前应补充哪三大营养素

  当你准备要个小宝贝的时候,你一定希望他健康、聪明,而这些先天性体质往往从成为受精卵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决定了。所以,孕前也千万不要忽略以……详细>>

哪些营养素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7大营养素补脑效果好!

现在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药物或者保健品声称能够为孩子健脑补脑,殊不知如果过早地给孩子添加补品的话,可能会导致性早熟,影响孩子骨骼的发育,其实……详细>>

怀孕九个月 4大营养素缺一不可

有这么几种营养素,每一个人都需要,但是,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应该比平常人更多地摄入,才能够保证身体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也能够确保宝宝的营……详细>>

孕期必需营养素

详细>>

补充4大营养素可防近视

就巩膜(白眼球)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