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九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2-08-09 09:30:55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9个月(32~35周)

  子宫大小:子宫底长约27~30厘米。

  胎儿的身长、体重:身长45~47厘米,体重2000~2300克。

  胎儿的发育:全身开始出现皮下脂肪,身体变成圆形,皱纹减少,皮肤呈现出美丽的光泽。指甲已长全。 胃和肾脏的功能更加发达,能分泌少量的消化液,并开始向羊水中排尿。肺具备了呼吸能力 。胎儿已能调节自己的生活规律,有睡眠和醒来之分。

  母体的特征:子宫向上挤压心脏和胃,引起心跳、气喘,或者感觉胃胀,没有食欲。排尿次数更加频繁, 腹重的增加会引起腰、背疼痛,足部的扎痛感也更加明显。

  容易出现的异常反应:防止妊娠中毒症和早产现象的发生。避免身体过于肥胖。

  注意事项:通过孕期体操缓解腰、背部的疼痛感。同时应避免激烈运动和过度疲劳。外出时要带好《母 子健康手册》。

  定期检查:每2周做一次健康检查。检查事项主要包括:体重、血压、尿检、子宫底、腹围、胎儿心音 、血液、超声波检查、内诊。

  高龄妊娠的注意事项:注意妊娠中毒症及并发症的发生,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做适度的运动,不要碰触膨大的腹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九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到了九个月就要临产了,这时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必知:怀孕九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九个月,已经进入了妊娠的晚期,宝宝就快要降临了,此时的准妈妈,都是非常兴奋非常期待,而又非常的担心的乃至害怕的,这样错乱复杂的心情,……详细>>

怀孕九个月胎教的注意事项

离预产期越来越近了,很多的孕妈妈是不是想多了解一下孕晚期的一些主要事项,那么我们看下怀孕9个月的孕妈妈应该如何胎教?详细>>

怀孕九个月饮食注意事项

即使准妈妈不是特别饿也应该按时进食。这个月体重的减轻属于正常。详细>>

怀孕九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现在你的胎儿体重大约已有2000克了,身长约为48厘米。妈妈子宫里的空间已显得很拥挤,胎儿的活动余地也小多了。这时胎儿皮下脂肪已较前大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