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母亲在快餐店给孩子换尿不湿被指没素质

2012-08-30 11:38:01  来源:长江日报    转载

  在麦当劳给宝宝换尿不湿引热议

  支持:应体谅做家长的不易

  反对:公共场所请注意影响

  中立:相互体谅,增加母婴设施

  网友“爱在枝节末尾间”:在麦当劳给1岁宝宝换尿不湿,结果被人当众指责“没素质”,我已经是在角落里尽量不影响别人了,不知道到底是我没素质,还是没有养过娃的年轻人太不懂得体谅迁就。

  【记者追访】昨日,记者联系上“爱在枝节末尾间”魏女士,她说:“我也觉得不太雅观,但被逼没法,我已尽力降低对别人的影响了。”

  前日下午,魏女士和闺蜜在麦当劳吃东西等人,闺蜜带着1岁的宝宝,她们选择在角落坐下,后发现宝宝在尿不湿里大便,就由一人遮住其他食客视线,一人抓紧给宝宝换尿不湿,并用塑料袋包裹好换下来的尿不湿。

  突然,隔桌一20多岁小伙子指责说“你们怎么这么没素质,这是吃饭的地方”,魏女士很抱歉地跟男青年解释,以求互相体谅,谁知小伙子不依不饶讽刺她们“不自觉”。

  “当时洗手间外有四五个人在排队,洗手台又在餐厅的中间。”魏女士说,“那个人说小孩子没选择,但是大人有选择,但是他哪知道我们实属无奈,大家相互体谅一下不就行了吗?”

  魏女士网上吐槽引上万网友热议,支持小伙子的网友“aWΑiT.?”说:毕竟是吃饭的地方,楼主应该去卫生间;而过来人网友“珍珠丸子恋”则很理解魏女士的心情:那不是素质不素质的问题,没当爹妈的永远体会不到这种无奈。不少网友持中立态度,建议公共场所应该人性化考虑,多增加一些方便母婴的设施。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进行孩子的心理素质教育

培养孩子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才应该要从小孩的心理素质开始教育起,从心里教育他如何做事做人,这样才能为以后的生长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应该如何……详细>>

什么时候给宝宝换尿布合适 教你换尿布的正确方法

尿布是宝宝出生后就会用到的,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方法,特别是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及方法都需要了解,做到宝宝舒适很重要。详细>>

冬季宝宝宝怕换尿布 家长要掌握正确换尿布法

宝宝不习惯爸妈给换尿布,或者是有的宝宝比较敏感不喜欢别人碰到,爸妈可以在换尿布时给宝宝交流,说说话,动作也要温柔一些,这样宝宝会慢慢改变……详细>>

如何为宝宝换尿布?应及时给婴儿换尿布

新手爸妈们,是否觉得每次为宝宝换尿布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教爸爸妈妈们,如何为新生儿换尿布,快来看看吧。详细>>

给宝宝换尿布要注意 这些事项不可忽视

父母给宝宝换尿布时要注意臀部的清洁,最好先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并且要保持宝宝臀部干爽,然后给宝宝使用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如果发现宝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