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预防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方法

2012-08-30 17:12:30      家庭医生在线

  病理性黄疸的预防方法

  1、妊娠期及哺乳期母亲,应注意饮食、起居的保养,不滥用药物。

  2、孕母有黄疸史,有不明原因死胎、流产、新生儿黄疸史者,应及早检查,防止黄疸发生。

  3、保持新生儿皮肤、脐部、臀部清洁,避免损伤,防止感染。

  4、注意观察患儿皮肤色泽,黄疸出现时间、程度变化、大小便颜色及全身情况,以便早期诊治。

  5、新生儿生后尽早做到频繁有效的吸吮,促进胎便顺利排出,减少高胆红素血症发生。

  6、抚触新生儿背部,刺激背部皮神经,兴奋脊髓排便中枢,加快胎粪尽早排泄,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减少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发生率以及核黄疸发生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重在预防

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症状,大约有60%的孩子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这一症状。详细>>

新生儿黄疸哪些是病理性? 关注几种黄疸类型

生活中很多的新生宝宝出现了黄疸的症状,为此对于他们的健康带来了危害,我们需要将黄疸关注起来,需要进行一些关于黄疸疾病的预防工作,从而能确……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和护理方法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疾病,妈妈应要从孕期开始愈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如果出现新生儿黄疸也不必过于紧张,正确的护理方式有助于黄疸的缓解。详细>>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危害大 你可知道如何预防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婴儿常见的现象,它也分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对于病理性黄疸的危害性我们要清楚,而且也要在怀孕期间及婴儿出生后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新生儿黄疸高怎么办 教你正确应对病理性黄疸

新生儿黄疸在我们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出现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特别是对于病理性的黄疸则需要我们根据医生的指导合理的治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