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顺产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了解顺产过程 增加顺产几率

2012-08-17 06:28:0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我们说的自然分娩就是指顺产,顺产全过程有三个产程。很多准妈妈怕疼,并且不完全了解顺产过程,所以对顺产有误区,而选择了剖腹产。这里,小编就来介绍下顺产全过程,准妈妈不必害怕,选择顺产好处多哦。

顺产全过程

第一产程(6~12小时)

养精蓄锐、休息、进食。

(1)宫缩间歇时休息、睡觉、吃喝、聊天或听音乐。这一时期,子宫收缩是间断的,而且不收缩的时候长,收缩的时候短,所以你能有大部分时间得到休息,尽管常常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打断,也要努力使自己放松,抓紧时间休息或吃东西,如果你睡不着,也可听听音乐,和人聊聊天。

(2)宫缩来临时腹式呼吸,采取随意、喜欢的姿势。在宫缩来临时,可采取腹式呼吸,使腹部放松。

第二产程(1~2小时)

极限冲刺、配合用力、可见胎头、破水、用力和呼吸。

(1)宫缩用力,无宫缩放松。按照宫缩节奏用力,有宫缩时用力,宫缩停止后一定要放松,如果一直用力,会使你感觉异常疲劳。如果宫缩来临时,你不能正确用力,就不能很好地配合宫缩和胎儿完成分娩过程。

(2)正确用力方法是:当宫缩开始,阵痛到来时,你要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紧闭双唇,憋住气,开始使劲儿。注意,一定要把劲儿使在下面,就像拉干硬的大便。

(3)该停就停。如果助产士让你不要再用力了,要“哈、哈”地大喘气,你一定不要再用力了,否则可能会导致会阴裂伤。

第三产程(3~30分钟)

胎盘娩出、比较轻松。

第三期是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娩出这一段时间。这一段时间比较容易度过。产妇不再阵痛,并且听到了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妈妈终于见到盼望已久的宝宝,喜悦淡忘了疼痛。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增加顺产的几率?顺产的全过程

如果准妈妈打算选择顺产分娩,要在孕期注意什么才能增加顺产几率呢?下面小编介绍下增加顺产几率的方法和顺产全过程。详细>>

6方法增加顺产几率 如何安全顺产?

怎样增加顺产几率呢?在我国,很多准妈妈都不再会选择顺产,认为顺产的弊端太多。然而,相关专家认为顺产无论是对母体还是胎儿来说都是有很多意想……详细>>

了解孕妇顺产全过程 顺产注意事项

顺产注意事项有哪些?多孕妇在门诊中常询问,到底该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基本上,妇科医师都希望每位孕妇能够顺产,因为顺产并发症少、恢复快。但……详细>>

怎样增加顺产几率?影响顺产的因素

想要顺产的准妈妈们需要在孕期就做好准备,并且多了解影响顺产的因素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增加顺产的几率,并且安全度过整个分娩过程哦。在这里,就……详细>>

如何增加顺产几率?顺产的好处是什么?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呢?专家普遍认为顺产好处多哦,所以准妈妈还是尽量选择顺产的分娩方式吧。在孕期,要如何增加顺产几率呢?试试以下的方法……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