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上班族准妈妈如何吃更健康

2012-08-08 10:15:34  来源:育儿网    转载

  上班族孕妈咪饮食注意事项。

  一、慎吃油炸食物

  工作餐中的油炸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食用油通常是已经用过若干次的回锅油。这种反复沸腾过的油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准妈妈最好不要食用工作餐里的油炸食物。

  二、拒绝味重食物

  工作餐里的菜往往不是成了就是淡了。准妈妈应少吃太成的食物,以防止体内水钠潴留,引起血压上升或双足水肿。其他辛辣、调味重的食物也应该明智地拒绝。

  三、饭前吃个水果

  为了弥补吃新鲜蔬菜不足,准妈妈可以在午饭前30分钟吃个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四、慎重挑选饮料

  准妈妈别忘了慎重选择饮料。健康饮料包括矿泉水和纯果汁,而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则对孕期不利。

  五、自己带食品包

  自带食品包不仅可以为经常发生的饥饿做好准备,避免出现尴尬,还能适当补充工作餐中缺乏的营养。如下食物可选择装入食品包中:

  牛奶:吃工作餐的职场准妈妈需要额外补充一些含钙食物。把牛奶带到办公室饮用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办公室没有微波炉加热,别忘了挑选的牛奶应该是经过巴氏杀菌消毒的。

  水果:新鲜水果对准妈妈好处多多。如果办公室清洗不方便,早上出门前清洗后,用保鲜膜包好。

  饱腹食物:可选择全麦面包、消化饼等粗纤维的面食。核桃仁、杏仁等坚果也不错,不仅体积小、好携带,而且含有孕妈妈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准妈妈日常要怎么吃?

在怀孕后仍然上班的准妈妈要做好日常饮食的安排,这样才能保证自身营养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哦。今天,小编就要给年轻的职场孕妇出出主意,介绍日常怎……详细>>

上班族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上班前1-2周就应开始做准备,这样可以给婴儿一个适应过程,避免对母婴产生不利影响。在正常喂养后,挤出部分奶水,让婴儿学会用奶瓶或杯子吃奶……详细>>

上班族如何让宝宝继续吃母乳

首先,要让孩子学会使用奶瓶,最好是快上班前的一两个月左右,在让宝贝完全用奶瓶喝奶前,给他一个适应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下肢浮肿

这个锻炼很简单,就是在闲暇的时候,站在原地将脚后跟抬起,让脚尖着力,保持一会再轻轻放下,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对塑造小腿的完美曲线也……详细>>

上班族如何祛湿健脾?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原因,几乎不睡午觉,殊不知,睡好午觉能让我们的身体更轻盈,更精力充沛地投入下午的工作。过度劳累容易耗伤气血,气血不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