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必知:五种状况易使孩子缺锌

2012-08-22 10:58:26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年轻的爸爸妈妈普遍知道,缺锌的宝宝会出现食欲不好、爱吃奇怪的东西(异嗜症)、生长发育也不如同龄儿,甚至容易生病等。既然锌对宝宝那么重要,爸爸妈妈一定想了解自己的宝宝是否属于容易缺锌的高危人群,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地补锌。

  (1)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锌不足的孩子:如果孕妇的一日三餐中缺乏含锌的食品,势必会影响胎儿对锌的利用,使体内贮备的锌过早地被应用,这样的孩子出生后就容易出现缺锌症状。

  (2)早产儿:如果宝宝早产,容易失去在母体内贮备锌元素的黄金时间(一般是在孕末期的最后1个月),造成先天不足。

  (3)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母乳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大大超过了普通牛奶,母乳中锌的吸收率高可达62%,平均浓度为血清锌的4~7倍。

  (4)辅食添加不当及偏食:人工喂养的婴儿,应从4个月起,开始添加含锌量高、容易吸收的辅食,如蛋黄、肉末、猪肝等。辅食中不注意添加含锌食物或宝宝偏食,这样非常容易缺锌。

  (5)夏天气温高,宝宝食欲较差,以致锌摄入减少,再加上出汗多,体内锌元素可随汗液排出,不断丢失。因此夏季是宝宝锌缺乏症的高发季节。

  温馨提醒

  平时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白糖和甜食,以免影响锌的吸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有哪几种表现 怎么吃可补锌

宝宝缺锌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缺锌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而且免疫功能低下,经常会出现……详细>>

孩子缺锌要留意 缺锌对孩子的危害竟这么大

孩子缺锌会出现味觉降低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生长缓慢的症状,孩子缺锌会出现皮肤问题,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锌元素,多吃含锌的食物,缺锌的……详细>>

孩子缺锌危害大 要如何给孩子快速补锌

小孩缺锌虽然是常事,但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缺锌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也会影响智力发育,孩子缺锌要及时补锌,多吃锌……详细>>

多种因素可引起宝宝缺锌 家长要合理帮助孩子补锌!

当孩子缺锌时,会让体内的多巴胺受体功能受到障碍,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烦躁不安、多动、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脾气暴躁等表现。另外长时间缺锌的话,也会……详细>>

宝宝缺锌会影响智力发育 四类宝宝需要补锌

厌食,挑食,头发稀、黄、软,皮肤粗糙、多动。睡眠不好,爱哭爱闹。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锌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