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大便绿色的原因

2012-08-31 13:24:34      家庭医生在线

  大便绿色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新生儿出生后大便是由黑色的胎粪逐渐转换为墨绿色、绿色、黄色的,这为正常现象。

  2母乳喂养儿的大便偏酸性,可因氧化性细菌作用将胆红素变为胆绿素,所以母乳喂养儿的粪便略呈绿色是正常现象。

  3奶粉喂养儿的粪便偏碱性,可以进一步还原变为无色的粪胆原,所以大便颜色较淡。如果奶粉 喂养儿排出绿色大便,则表示肠的蠕动加速, 提示孩子消化功能欠佳,可以口服一些调整胃肠道的 药物(如妈咪爱等)。

  4吃含有铁质奶粉的宝宝,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铁质,这些铁质经过消化道,与空气接触之后,大便就呈现为绿色。

  5粪便量少,次数多,呈绿色粘液状。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引起的,这种大便也称“饥饿性大便”。只要给予足量喂养后,大便就可以转为正常。

  总之,宝宝出现绿便与个人体质、年龄、肠内酸碱度、肠内细菌生长状态、奶制品成分(如铁质)都有关系,只要宝宝精神与活动正常,则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通常家长可以从大便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有些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现象,家长莫惊慌。先来看看小编总结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根据新生儿大便判断健康状况

新手爸爸妈妈可以通过新生儿大便来判断孩子的健康状况哦。孩子出生后,你会发现宝宝的大便颜色和次数和你想象的并不一样,所以要正确认识新生儿大……详细>>

教你判断新生儿大便是否正常

如何判断新生儿大便是否正常呢?妈妈可以从3个方面来判断,并且不同喂养方式的新生儿,大便的次数也是不同的,没有唯一的标准。接下来,就来看看……详细>>

新生儿大便次数:新生儿大便几次算正常?

从宝宝出生那一刻开始,新生儿的健康和发育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而新生儿大便是得知宝宝健康程度的途径之一。那么,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才算正常……详细>>

新生儿不大便的常见原因

如果粪便在结肠内积聚时间过长,水份就会被过量地吸收,因而导致粪便过于干燥,造成排便困难,假如超过两天以上仍未排便就可以判断是便秘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