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2岁宝宝食谱:清凉面食类2岁宝宝食谱

2012-08-29 11:12:44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2岁宝宝的清凉面食类食谱。

  2岁宝宝食谱 绚烂凉面:红黄绿

  食物原料:

  面条150克,小青瓜一条,红萝卜一个,鸡蛋一个。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摊成蛋皮,和青瓜、红萝卜一起切丝。

  2、葱切细丝、姜和蒜斩成末。

  3、将面条煮至八成熟,过冷水备用。

  4、烧烫的油淋在辣椒粉上。

  5、用一只大碗装好面条,然后把所有配料加进去,浇上生抽和醋,拌匀即可食用。

  营养经:

  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2岁宝宝食谱 番茄鸡蛋面:宝宝清爽一夏的美味

  食谱原料:

  主料:切面条(挂面、手擀面条均可)、番茄、鸡蛋各适量。

  调料:精盐、葱花、味精、食用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番茄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切片,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充分打搅,使鸡蛋起泡。

  3、锅中放油,油开后放入葱花倒入鸡蛋液,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拨动,让蛋凝成蛋花,倒出。

  4、另起锅将番茄倒入锅中炒烂,再将蛋花倒入,翻炒几下,加精盐、味精,倒入碗中。

  5、将面条煮好,煮法与煮阳春面相同。

  6、吃时将面捞入碗中,浇上适量的番茄鸡蛋卤拌吃。

  营养经:

  番茄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等。

  鸡蛋中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岁宝宝食谱:2岁宝宝带馅面食食谱

饺子是大多数2岁宝宝喜欢的食物,那么如何能让普通的饺子变的多样化呢?详细>>

2岁宝宝食谱:零食类2岁宝宝食谱

2岁左右的宝宝已经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详细>>

2岁宝宝食谱:软饭类2岁宝宝食谱

当宝宝牙齿还没长全的时候,来点儿软饭吃貌似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如果宝宝对此不感兴趣,建议在软饭里加点儿料。详细>>

2岁宝宝食谱:水饺类2岁宝宝食谱

2岁左右的宝宝已经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详细>>

2岁宝宝食谱:点心类2岁宝宝食谱

宝宝2岁了,但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物,要根据宝宝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为他制作可口的食物,保证获得均衡营养。下面小编介绍几款适合2岁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