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坐月子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2-08-31 15:49:31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女性不喜欢夏季坐月子,因为气温过高。新妈妈夏天坐月子,饮食上要注意合理搭配。

  1、不可过多饮用红糖水,新妈妈喝红糖水可以补铁,它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但是切记不能喝的过多,不然会导致新妈妈出汗过多,体内盐分流失。最好喝7—10天就可以了。

  2、不可食用生冷食物,新妈妈产后身体较虚弱,活动量较小,喝温热白开水能补充大量出汗时体内丢失的水分。千万不要因为天气炎热或怕出汗而喝冰水或是大量食用冷饮,不仅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还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恶露排出。

  3、不要过多服用营养品,新妈妈月子里应该以天然绿色的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或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各种补品,新妈妈可以在分娩一周以后,伤口已经愈合时服点人参,有助于体力恢复。

  4、少食多餐,新妈妈产后消化系统的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此时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每顿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5、鸡蛋不要吃太多,医学研究表明,新妈妈产后每天需要的蛋白质约100克左右。因此,每天吃鸡蛋3~4个就足够了。过量食用鸡蛋会增肠胃负担。

  6、不可过早大量喝汤,喝汤容易使产妇大量分泌奶水,而刚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吃得也少,过多的奶水会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乳房发生胀,不仅造成产妇痛苦,还会影响正常哺乳,所以只要适量的喝汤就可以了。

  7、少吃味精,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多味精,则对婴儿非常不利,会导致婴儿缺锌症。所以新妈妈在产后如果吃味精要注意适量。饮食可以少放盐,但不可太清淡,不利于产后出汗和分泌乳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坐月子饮食的注意事项

炎炎夏日,应该如何坐月子呢?夏天坐月子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夏天坐月子的饮食注意事项

宝宝的顺利出生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接下来,新妈妈就得开始坐月子了。详细>>

新妈夏天坐月子衣食住行注意事项

新妈妈夏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呢?有些新妈妈想到要在夏天坐月子就会感到苦恼。夏天闷热,坐月子又不能吹风,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小编今天就要来……详细>>

夏天坐月子解疑 夏天坐月子注意4原则

夏天如何做好月子呢?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坐月子是可以开空调的哦。不过开空调也是有要求的,并且夏天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也需要特别关注。下面就……详细>>

夏天坐月子日常的注意事项

产妇分娩以后,除乳房外,产妇全身各器官、组织,尤其是生殖器官都将逐渐恢复到妊娠前的状态。这种“复原”变化相当缓慢,需要6~8周才能完成,……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