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2012-09-03 11:20:51      家庭医生在线

  胎心监护的使命是尽早发现胎儿异常,在胎儿尚未遭受不可逆性损伤时,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使新生儿及时娩出,避免发生影响其终身的损伤。可以通过监测胎动和胎心率来反映胎儿在母体内的状况,在怀孕35周后孕妇每周去医院产检时,都要进行胎心监护。但这样只能在特定时段监测而不能按照需要监测,所以还需要准妈妈养成每天自行检测胎动的习惯。

  胎心监护评分标准及胎心监护评分的意义?

  胎心监护上主要是两条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之间,一般表现为基础心率线表现为一条波形直线,出现胎动时心率会上升,出现一个向上突起的曲线,胎动结束后会慢慢下降,胎动计数>30次/12小时为正常,<10次每12小时提示胎儿缺氧。 下面一条表示宫内压力,只要在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

  (1)胎心率基线(bpm):<100或>180为0分;100~119或161~180为1分;120~160为2分。

  (2)胎心率变异幅度(bpm):<5为0分,5~10为1分;>10分为2分。

  (3)胎心率增速(bpm):<5为0分;5~10为1分;10为2分。

  (4)胎心率减速:重复晚期减速或重复变异减速为0分;变异减速为1分;无或早期减速为4分。将上述(1)~(4)项得分相加,≤4分为阳性;5~7分为可疑;8~10分为阴性。

  关于胎心监护评分标准就为您介绍这些,希望以上内容能给准妈妈们带来帮助,如果准妈妈们看不懂自己的胎心监护单,可以对照上面的内容,就能知道答案了。如果胎心异常也不要太过担心,保持平静的心态然后去医院检查,找对原因,对因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

胎心监护是胎心胎动宫缩图的简称,胎心监护的作用是让准妈妈可以充分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详细>>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图解胎心监护检查结果

做胎心监护前,可以吃点东西,这样可以刺激胎儿动得更多。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吃东西真的有效,但也没什么坏处。做之前最好去趟洗手间,因为最长可能……详细>>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图谱详解

 胎心监护图:胎儿在一周内在宫内情况很好,无缺氧的指征。若是8至7分说明胎儿可疑缺氧,7分以下说明胎儿宫内缺氧。若是见胎动时,胎心率下降……详细>>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胎心监护的做法

胎心监护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之一,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是否对胎心监护的作用有所了解呢?在检查前先了解胎心监护的做法是有帮助的哦,同时还要……详细>>

胎心的正常表现及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

每位准妈妈应该都要有所了解胎教监护的作用,不可盲目进行胎心监护的检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