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宝宝抵抗力差应怎么办?

2012-09-10 21:36:41      家庭医生在线

  1、加强营养。

  要注意选择营养丰富、荤素搭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肉、鱼、蛋、豆类和新鲜蔬菜等。开始应喂些烂饭、软饭,菜要切碎、鱼要去刺。

  2.锻炼身体。

  让孩子多接触阳光、新鲜空气和冷水。对于刚出生七八个月的婴儿来说,让他多爬是最好的锻炼方法;幼儿则需要进行适量的全面锻炼,每天运动以一个半小时为宜。经常晒太阳以预防佝偻病,经常接触冷水,可促进幼儿体温调节的反应性,增强机体适应天气变化的能力。

  3.补充足够的水分。

  小儿饮水不足常表现为烦躁不安、哭闹、皮肤干燥失去弹性,不但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还能导致免疫功能降低,使小儿易患感染性病症。

  4.随季节、天气的变化,随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因为这是预防孩子染病的有力措施。

  5.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开发,还能促使孩子增进食欲,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当宝宝免疫力差时,宝宝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宝宝免疫力差经常感冒,这对宝宝健康成长有不少的影响。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应怎么办?

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充满着细菌、病毒等有毒物质,身体如果没有免疫力就无法活下去。婴幼儿时期的宝宝,对各种营养素和能量的需要量相对较大,可是疾……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宝宝抵抗力差试试10招

免疫系统负责保卫身体,免受细菌、病毒等传染病原的侵害,可说是体内的保全人员。无须靠药物或健康食品,以下10招便能捍卫孩子的免疫系统,使其……详细>>

婴儿抵抗力差怎么办

小孩子一般出生的时候就会从母体中获得免疫球蛋白,可以在出生后抵抗一些常见的细菌和病毒,一般可以保护宝宝到六个月,而六个月后抗体就会减少,……详细>>

五种因素导致孩子抵抗力差 抵抗力差怎么办

宝宝的抵抗力会随着身体的发育逐步完善,不过在宝宝六岁之前,都处在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的状态中,这个时期的宝宝比较容易生病。不过除了这种情况……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