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四种小工具帮你轻松护理宝宝

2012-09-28 10:36:23  pcbaby    转载

  宝宝用品需要精挑细选,无论是大的小的、贵的廉的、常用或不常用的,妈妈购买时都不能掉以轻心,对于奶粉、纸尿裤、婴儿车这些宝宝常用的“大物件”,爸妈总会不遗余力再三打听才下手,这一点值得肯定。不过小编要提醒的是,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容易被忽视的宝宝小用具也要细细挑选,因为小物件对宝宝的安全健康来说都是大事件。

  以下4种必备小工具,能让你的育儿生活“从头到脚”变得更轻松简单。

  01 婴儿理发器 宝宝“头”等大事

  现在越来越多爸妈会自己给宝宝理发,尤其是1岁以下的宝宝。首先小孩的头发长得快、需要较频繁修剪;其次,面对熟悉的人、安静的环境,宝宝更容易配合;最后,宝宝专用的理发器,会比理发店的公共器材更干净卫生。

  自己给宝宝理发,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所以你需要准备婴儿专用的理发器。

  选购Tips:

  1。 理发器选择充电式的,不要电线连接电源使用的;还要防水可洗;

  2。 静音效果好,以免引起宝宝不安;

  3。 刀头要轻易拆卸,更换清洗;

  4。 手柄防滑性能要好。

  02 喂药器 让宝宝“乖乖就范”

  吃药,估计是宝宝最抗拒的事情之一了,甚至看到药水好号啕大哭。宝宝在喂药过程中不安地挣扎、抗拒,更会增加喂药的难度。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喂药,妈妈常常都会把弄洒浪费掉,还有可能戳伤宝宝。

  所以,达人妈妈推荐喂药“神器”——婴儿喂药器。

  选购Tips:

  1。 材质、设计安全;使用、清洗方便;

  2。 刻度精确,确保用药份量的准确性。

  03 指套牙刷 宝宝护牙第一步

  我们常说“牙好,胃口就好”,牙齿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牙齿的生长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长相形成、语言表达能力、进食等情况,还奠定了恒牙生长的基础。在6个月月龄左右,宝宝会长出第一颗乳牙,“护牙行动”也要开始执行了。

  医生建议,6个月-1岁的宝宝,用指套牙刷或纱布蘸上温开水,轻轻擦拭乳牙和牙床;宝宝满1岁之后才开始使用适合的牙刷和牙膏。牙齿清洁要有规律地进行,每天早晚各一次,晚上喂完最后一次奶后要一次,以免奶液长期留在口中,容易导致龋齿。

  选购Tips:

  1。 材料安全无毒、清洁卫生;

  2。 刷头上的刷毛不要太多,而且要柔软有韧性,以免弄伤宝宝的牙龈;

  3。 需要经常检视产品,及时更换。

  04 指甲钳 指尖出“细活”

  宝宝的指甲以平均每星期0。7mm左右的速度在生长,所以要及时进行修剪,以免过长的指甲划伤宝宝或藏污纳垢。宝宝的指头很小,剪指甲时要非常的小心,以免伤及皮肉。最好选择婴儿专用的指甲刀,并且要沿着指甲边缘小心剪;指甲要剪得光滑圆润,以防棱角划伤皮肤。

  选购Tips:

  1。 要选择刀刃快、刀面薄、质量好的产品;

  2。 设计做工要精细,刀面不要太大;

  3。 要防滑,保证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件小工具让胖妈妈轻松喂母乳

母乳喂养不仅能让你和宝宝更加亲密,同时也为宝宝提供了所需的营养物质。喂母乳不是件容易事,胖妈妈喂母乳就更困难了。详细>>

婴儿学习五大小工具

许多婴儿玩具是为了教婴儿识别形状和结构的。爸爸妈妈可以有意识地使居室中多一些不同形状的物品,例如圆形、方形和三角形的插座,这都能够有效地……详细>>

三种工具帮助妈妈DIY宝宝辅食

虽然给宝宝购买袋装的辅食很方便,但有空的时候妈妈们也不妨亲自下厨,为宝宝DIY爱心餐。不过,制作辅食时要注意食物的颗粒大小。详细>>

三种食物帮宝宝轻松应对秋季干燥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空气湿度突然变干燥会给人带来很多不适。和大人相比,宝宝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对气候的变化更为敏感,这时宝宝的饮……详细>>

教你轻松选择宝宝补钙产品的小窍门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宝宝吃什么补钙?家长到底要如何为宝宝选择补钙产品呢?市场上,幼儿补钙产品有很多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