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外国妈妈为宝宝挑选的益智玩具

2012-09-18 10:56: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有人认为学习毫无乐趣可言, 那一定是因为他没有遇到适合玩具。全世界的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从小就聪明伶俐。如果大家想培养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有潜质的运动员、音乐家、建筑师或者华尔街大亨的话,看看国外的父母准备了什么益智玩具给6-12个月宝宝,让他们抢得成为聪明宝宝的先机。

  如何选择6-12个月宝宝玩具

  1。 操作简单

  6个月左右的宝宝会翻身,开始学行爬行。这时候宝宝的手脚比之前要有力,可以玩球类玩具,顺便学习扔东西这个动作,让手脚协调。

  2。 能发出声音或音乐

  要是玩具能发出悦耳声音或者音乐的话,更能吸引宝宝注意力,同时也能刺激宝宝听觉。不过大家要避免选择一些发出过警笛、枪炮等声音的玩具,它们发出的声音不利于宝宝听觉发育,也会吓到宝宝。

  用积木搭出宝宝的想象力

  让宝宝尽早展开智力开发,积木可以帮到大家。宝宝玩积木除了能培养他抓握能力之外,还能提供一个让宝宝把想象变为现实的广阔空间。宝宝看到的、脑海中想到的,都能通过积木表达出来。

  动物玩具让宝宝学会友爱

  如果说动物形象伴随着宝宝整个童年,这一点都不夸张。好的动物玩具,可以让宝宝在玩乐中认知动物的名称和习性,更重要的是从中学会友好地对待动物。

  简单方法教宝宝时间概念

  教宝宝认识时间恐怕是很多父母在教育宝宝中遇到的障碍之一,那些围成一个圈的数字无论怎么也不能让宝宝学会看时间。如果你有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推荐的这款小闹钟可以帮到你。

  锻炼听觉,玩会发声的音乐玩具

  能发出声音的玩具总是特别容易受到宝宝青睐。既然宝宝喜欢这些玩具,爸妈在选择这些玩具时可以注意它们对于宝宝的教育和智力开发作用,相信宝宝会学得更快更容易。

  运动玩具让手脚和头脑一样敏捷

  除了注意智力开发之外,宝宝的手脚协调能力也非常重要。多让宝宝活动手脚,其实也是在帮忙开发大脑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益智玩具如何挑选

玩具可以激发宝宝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妈咪可以为5-8个月的宝宝添加一些益智玩具,不过这些玩具材质最好天然健康,在日常玩耍后,还要仔细清洁、……详细>>

婴儿益智玩具有哪些

玩具有助刺激婴儿智力发育,因此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玩具很重要。那么,给宝宝买什么玩具能刺激他的大脑发育,还能促使脑神经细胞生长呢?详细>>

儿童益智玩具应安全又实用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玩具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才行。除了安全性以外还要多注意是否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益哦。如果你对孩子的玩具选购拿不定主意的……详细>>

儿童益智玩具有哪些?

儿童益智玩具有积木玩具、智力拼装玩具、遥控玩具 、拼图玩具、魔方、木制仿真玩具模型等。详细>>

开发宝宝潜能可用益智玩具 不同年龄宝宝选择玩具推荐

一般对于1岁以下的宝宝们来说,他们还不具备逻辑,抽象思维等能力。所以他们认识事物,学习知识都只能通过听,看,摸等直观的感觉来进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