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准妈妈选择防辐射服的小窍门

2012-10-23 12:06:22      家庭医生在线

  防辐射服是孕期用品中最热销的产品,但是,很多准妈妈并不知道如何选择防辐射服才是最正确的。

  一、准妈妈选择防辐射服四大准则

  1。dB值:并非越高效果就越好

  买防辐射服时,不少准妈妈应该都留意到一个产品信息——dB值,表示产品对辐射的蔽率大小。这也是商家着力宣传的重点。

  防辐射服的屏蔽效果表示方式通常有两种,例如30dB、99。9%(所表示的效果是一样的)。不少准妈妈都会买很高dB值的防辐射服,甚至大于60dB,因为她们认为防辐射服的dB值越高,屏蔽效果也就越好。实际上,根据dB值的计算方法,40dB、50dB、60dB的屏蔽率分别是99。99%、99。999%、99。9999%。如此类推,即使dB值再增大,屏蔽效果也差异不大。

  dB值并非也高越好。防辐射服dB值在20-40之间,能实现更好的舒适性、柔软度、透气性等服装要求,而且屏蔽率也足够应付正常生活环境的辐射源。dB值大于60的,通常会屏蔽手机信号,透气性差,不耐洗,反而会对造成生活的不便。

  2。面料:纤维镀银性价比最好

  防辐射服的屏蔽效果好不好,面料很重要。比较常见使用的材料有金属丝、涂层面料、纤维镀银、离子银面料4种,其中纤维镀银和离子银面料是目前最普及的。

  在选择面料时,除了要考虑其屏蔽效果外,还要考虑穿着的舒适性、透气性,还要耐水洗。因为清洗过程揉搓拧,难免会破坏面料里的织造效果,尤其是金属丝的产品很容易失效。防辐射服最佳清洗方式是浸泡水洗,用中性洗衣液浸泡10min后漂洗晾干即可,避免暴晒和熨烫。

  3。有效期:15-20个月

  相信大部分准妈妈都不知道,防辐射服也有“有效期”。也就是说,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失去屏蔽效果的。防辐射服的有效期有多长?这和产品材料和织造技术有关,一般是15-20个月,所以购买前还是要留意下生产日期哦。

  4。检测

  防辐射服的质量如何,当然要通过检测才知道。

  第一步:确保产品合格可信。建议首选大品牌,查看产品的防伪标签可初步判定正品,还要仔细检查吊牌、鉴定书和包装盒是否完整无损。

  第二步:简单测试屏蔽效果。

  方法1:取一小块产品配送的样布,用火点燃后检查未烧化部分,如果成网状的就是纤维镀银面料产品。

  方法2:在电脑屏幕前拨打点火,正常情况下会产生杂音;用防辐射服挡在手机和屏幕之间,若杂音小时,则说明屏蔽效果好。

  方法3 :防辐射服面料和普通衣服面料区别,在于它有很好的导电性能。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将防辐射服难道家电维修部,用万能表可测试出衣服的导电性,普通衣服是没有的。

  选购Tips

  防辐射服是孕期的必备单品,面对无处不在的辐射源,当然是越早准备越好。市面上的防辐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也各有高低,一般在几百到一千不等。实际上,并非越贵越好,妈妈们不要被忽悠了哟。

  建议妈妈首选可靠的大品牌,另外还要参考网友的评价,然后可以根据以上4个关键词逐一筛选,绝对能选到合适的产品。

  选对了防辐射服后,日常准妈妈穿防辐射服需要注意哪些呢?

  二、准妈妈穿防辐射服的三点注意事项

  1、有需要时再穿

  如果经常处于微波环境或者存在强大的电磁辐射时,那么就可以穿着防辐射服。

  2、及时脱换

  另外,也要注意穿着时间,在脱离辐射环境后,尽量脱下防辐射服。让肚子里的宝宝“透透气”,也有助于宝宝自然生长。

  3、晒太阳时不穿

  晒太阳,是防止孕妇患上骨质疏松、婴儿得佝偻病的重要手段。所以,各位妈妈们要谨记,晒太阳前,一定要将防辐射服脱下,否则,可能也会有紫外线照射不到的情况发生。

  其次,晒太阳也要选好时间。每天10时到14时之间,是紫外线特别强烈的时候,孕妇晒太阳尽量避开这两个时段。每天晒太阳的时间应在5~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该怎么选购防辐射服

孕育新生命,是每个做母亲最神圣的时刻、社会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电磁辐射污染。即使怀孕后,可以减少办公电脑的辐射污染,也……详细>>

准妈妈到底要不要穿防辐射服?

孕育新生命是每个女人一生中最为甜蜜的事情,但是随着社会发展,辐射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让准妈妈们徒增许多担忧,防辐射服也应运而生了。据调查,……详细>>

怎样选购防辐射服

买防辐射服首先考虑是防辐射效果和质量.其次舒适度也很重要.孕妇本来就感觉燥热.如果买件防雨布一样的防辐射服捂在身上.就更难受了.所以买……详细>>

准妈妈怀孕多久穿防辐射服?

孕妇怀孕多久穿防辐射服?准妈妈们对于防辐射服还显得比较迷茫,不知道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好,下面小编就来科普下这方面的知识。详细>>

怀孕多久穿防辐射服?

怀孕多久穿防辐射服?专家建言,怀孕初期就应该穿上防辐射服,我们愿意花费昂贵的价钱去购买防辐射服,为的就是使宝宝免受辐射的危害,保护宝宝的……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