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性安全期:前七后八

2012-10-27 22:25:2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安全期准确来说是这样的:

  1。排卵期一般在下一次月经前的14天,而不是在这一次开始后的14天。

  2。为了保险起见,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都算为排卵期。

  3。最最冒险的做法也需要避开精子和卵细胞的一般存活时间72小时,这样前后也至少要留出3天时间,这3天称安全期的最小预留期。

  有这样几种情况:

  a。如果长期以来月经周期都为28天,那么可以按前七后八处理,因为这样可以避开10天的危险期。

  b。对于一个经常有短周期的女性,比如周期为21天,那么排卵日大概在第7天,这时就没有排卵前安全期可言,因为随时可能遇到月经刚结束就进入排卵期前的最小预留期。对于这样的女性,那怕月经刚完,也可能有怀孕危险。

  c。对于一个经常有长周期的女性,比如周期为35天,那么排卵日大概在第21天,这时常常会延后的排卵会使排卵后安全期无法确定。

  d。如果月经周期一向都不稳定,安全期无法计算,就不能采用安全期的办法了。

  各种原因都可能引起的安全期改变,所以安全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不能作为一种有效的避孕手段。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安全期怎么算?

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并且喜欢利用安全期来避孕,不少人都会纠结女人什么时候是安全期。详细>>

女性安全期计算公式

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详细>>

女性月经前是安全期吗?

安全期避孕,是国内女性普遍使用的避孕方法之一。但你真的了解这种避孕方法了吗?月经前是安全期吗?月经前后几天是安全期?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详细>>

女性安全期计算:宫颈粘液法

用宫颈粘液法计算安全期,就是通过观察和记录宫颈粘液的质地和多少,来确定你的安全期是哪些天。对于第一年使用宫颈粘液法避孕的夫妻来说,在正确……详细>>

女性安全期的三种计算方法

不想吃避孕药,不想用避孕套?为了方便,很多妈咪和爸爸都会去寻找一些计算安全期的方法。但是,什么是安全期呢?安全期计算方法又有哪些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