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家长帮孩子养成整理玩具习惯的方法

2012-10-23 11:49:50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家长如何让孩子养成整理玩具的习惯呢?

  (1)和孩子一起去买一个漂亮的玩具收纳盒,并由孩子保管。或给孩子一个头衔,如玩具管理局局长。这样做就能调动孩子整理玩具的积极性。

  (2)每天和孩子比赛,看谁能在短时间内将玩具归位。如果孩子做得好,可奖励孩子一个玩具,如小变形金刚。这样就能激励孩子收拾玩具。

  (3)如孩子只爱玩玩具,不爱收拾,怎么说他也不听,就要给他立规矩了,如,在晚上吃饭时,必须收拾好房间的玩具,否则,妈妈以为这些玩具都不要了,就会清理到垃圾桶里。这样做是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进而主动整理。

  (4)父母时常编些儿歌唱给孩子听,如“玩具排排队,高高兴兴回到家;玩具洗洗澡,要进房间睡觉了。”让孩子一边唱,一边收拾玩具,孩子会觉得很好玩,进而乐于去做。

  孩子爱丢玩具,父母不要这样做:

  (1)父母天天帮孩子收拾。因为这样做会让孩子养成懒散的习惯,同时,也不利于独立性的培养。

  (2)打骂孩子。这样会让孩子产生对抗心理,更不利于秩序感的建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整理孩子玩具小妙招 如何教孩子自己收拾玩具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的宝宝都会有很多玩具,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玩具总是到处都是,随地乱扔,父母在前面整孩子在后面扔,……详细>>

宝宝抢玩具 家长如何应对

宝宝抢玩具怎么办呢?幼儿在一起玩耍很容易出现冲突,最常见的就是因为抢玩具而引起的吵闹。家长要做好正确引导,这对孩子的心理和行为发展都有很……详细>>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详细>>

小孩子喜欢什么玩具

10个月的畅畅已经有了一大箱子玩具,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她最喜欢的玩具竟然是一截截的草棍——她从一把扇子上坚持不懈地、辛辛苦苦地拆下来,……详细>>

家长如何教孩子玩玩具

货架整理好以后,就开始“买卖”了。买东西是需要钱的。当然,钱可用代用品,一些小玩具如小画片、小纸板等,只要孩子能想得出,都可以当钱用。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