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准妈妈孕期内衣裤的选购要点

2012-10-29 10:05:45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孕期选择内衣内裤关系着私处和乳房的健康,所以千万不可马虎哦。

  一、准妈妈孕期内衣的选择

  1、要选用不压迫乳房的大号乳罩,并选用肩带宽,以便有效拉起乳房重量。

  2、选择全罩杯包容性好的款式,最好有侧提,可以将乳房向内侧上方托起,防止外溢和下垂。

  3、要选择肥大一些的,有良好的通气性和吸湿性面料的内裤,最好是纯棉的,穿着以不压迫腹部为宜,同时由于臀部增大,内裤也要求包附性好。

  4、不要用松紧带紧勒肚子和大腿根,最好用带子式样,现在肚子相当大了,要可以根据肚子的变化,随时调整松紧。

  为了防止肚子着凉,引起流产或早产,最好选用能把肚子完全遮住的、适于孕妇用的短裤。孕妇的内衣必须宽松,柔软、舒适,要容易清洗,并耐穿、舒适,面料最好以吸汗、透气佳的纯棉比较理想。色调应选择明亮、轻快的颜色,如白色、粉色、淡蓝色等。孕期内衣的洗涤一定要手洗,以免细小丝毛堵塞乳管,影响日后哺乳。

  如此看来,孕期合适的内衣必须慎重,需考虑很多方面。下面再来了解准妈妈孕期内裤要如何选择吧。

  二、准妈妈孕期内裤的选择

  1、选对内裤,减少卫生困扰

  怀孕时,由于腹部日渐隆起,肚皮慢慢被撑大,所以常会觉得肚皮痒,加上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在此非常时期,应该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触感柔软及保暖的纯棉质内裤,对皮肤无刺激,不会引发皮疹和痒疹,裤底则使用防菌抗臭的材质,更可减少孕妇的卫生困扰。

  2、根据腰围选择内裤

  孕妇内裤需依怀孕时期腹围、臀围大小的改变来选购。也可购买能够调整腰围的钮扣式内裤,即可适用于怀孕全期。至于款式,多以高腰、中腰为主。但有越来越多时髦的准妈妈为了搭配流行服装,也偏好选择孕妇专用的低腰内裤甚至是丁字裤,此时就得更注意保持卫生。

  3、孕期不同阶段选择要点

  怀孕初期:合身及具有适当承托的孕妇专用内裤。

  怀孕中期:防止腹部和臀部受凉,包腹包臀且保暖的内裤。

  怀孕后期:分泌物增多,选择吸湿性佳,裤底材质采用防菌抗臭处理的内裤。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内衣内裤选购原则

准妈妈在孕期的穿衣要注意舒适度,会不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所以,在怀孕后选择内衣内裤就要特别注意,不能单追求美感,最重要的舒适度。详细>>

女性怀孕不同时期内衣裤的选购

妇女怀孕后很多方面都需注意和改变,同样内衣裤的选择也需注意,不同时期的选购重点是不同的。详细>>

孕妈咪错误选择内衣裤危及胎儿健康

怀孕期间母亲体内荷尔蒙急剧变化,导致孕妇体型明显改变;最显著的变化是胸部和腹部因胎儿成长而增大。这时内衣裤的选择如果不合适,就会压迫胸部……详细>>

孕期内裤如何选择?孕妇内裤的种类

准妈妈在孕期应选择怎样的内裤?随着时间的推移,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这时选择适合的内裤就显得很重要了。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常见的孕妇内裤种类……详细>>

孕期四个阶段选购内衣的方法

怀孕之后,孕妈妈的乳房变化会特别大,皮肤也变得特别敏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选择内衣也是有特别的要求的哦!那么,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