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25岁妈妈生下双龙双凤四胞胎 4宝宝各有独立胎盘

2012-10-19 10:02:30  来源:搜狐    转载

  10月7日凌晨3点多,郑大三附院手术室内传出阵阵欢呼声,来自周口妊娠33周的付女士剖宫产下四胞胎,令在场的全体医护人员欣喜不已。

  昨日,“双龙双凤”中最早出生的男孩大宝已经出院,剩下的3个弟弟妹妹也在逐渐康复中。

  据悉,四胞胎在我省虽并不罕见,但这一例四胞胎奇在竟是“双龙双凤”,而且4个宝宝分别有独立的胎盘!

  9月底,宝宝们就着急了

  据了解,现年25岁的付女士婚后多年未孕。在当地医院治疗后,欣喜地发现怀上了三胞胎。

  令付女士不安的是,自9月底,她便出现了先兆早产症状,产生下坠感。10月2日,经当地医生推荐转入郑大三附院产科接受治疗。

  而在入院后彩超检查中,医生意外发现,付女士宫内竟是四胞胎。为确保宝宝平安健康,医生立即给予付女士保胎治疗,可四兄妹反而显得更加迫不及待地要出来。

  10月7日凌晨,付女士腹痛加剧,经检查发现宫口已开,主治医生李灿宇立即安排了手术。

  半小时后,4个宝宝呱呱坠地,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由于是多胞胎,每个孩子的重量基本上在1500克左右。术后,4个小家伙因早产发育不完善、黄疸等转入NICU继续接受治疗。

  四卵子同时发育非常少见

  术后检查发现,宝宝们竟有独立的4个胎盘,这在我省极为罕见。李灿宇医生表示,较四胞胎共用一个胎盘或两个胎盘,宝宝们各有各的胎盘更有利于满足他们的生长发育需要,避免了因相互争夺营养导致的发育不良情况。

  据李医生介绍,一般情况下多胞胎的胚胎是由卵子受精发育后分裂而成,而付女士则是4个卵子同时发育,这种现象是很少见的。付女士在前期的检查中只做了简单的B超检查,误将四胞胎认为是三胞胎,这让本身就存在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李灿宇医生在此提醒大家,孕妇怀孕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围产保健,及时了解自身情况,降低生产风险。一直以来,多胞胎是很少见的,而近几年,多胞胎呈增长态势,这可能与农村个别地区滥用促排卵药物有一定的关系。

  专家提醒,想要宝宝的妇女,应自然受孕,自然分娩,这样有利于母亲的健康和孩子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河南一农妇生下四胞胎 几乎都是脑瘫儿

开封杞县农村的一对年轻夫妇自从知道怀四胞胎后,就与笑容绝缘了。妻子孕期严重贫血,早产生下的4个孩子。而就在宝宝们4个月的时候,被检查出两……详细>>

德国四胞胎女婴集体卖萌照(组图)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2日,德国莱比锡,当地一名孕妇顺利产下四胞胎,四个孩子均为女孩。据称四胞胎女婴的出生比例为1300万分之一。详细>>

300天让宝宝学独立

 孩子的自理能力太差,如吃饭、刷牙、穿衣、洗脸、整理玩具等等,孩子小一点时候,怕孩子做不好耽误时间,就尽量替他做,想等孩子长大后自然而然……详细>>

3岁前 建立宝宝的独立意识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或困难。作为父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宝宝将来独立人格的树立和健康心理的建……详细>>

培养宝宝独立性的策略

独立性是宝宝良好心理素质和健康个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获得独立性的宝宝,在其成长的过程中自尊心也会得到发展,能更加积极主动地探索周围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