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男宝宝的生殖健康不可忽视

2012-10-02 11:39:39  pcbaby    转载

  男孩的包皮过长等疾病是幼儿时期较为常见的生殖器方面的疾病,如果家长不能及时发现和早期治疗,就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因此,专家告诫家长:男性生殖健康应从娃娃抓起。

  半数家长不了解儿童生殖健康知识

  部分幼儿园男性儿童做性生殖健康体检时发现,有80%的男孩存在不同程度的生殖器疾病,有超过一半的家长不了解儿童生殖健康保健知识。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了200名2岁半至6岁男性儿童,其中有161名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生殖器疾病,其中包茎占了5%,包皮占51。5%,另外还存在包皮口狭窄、包皮炎、隐睾、睾丸鞘膜积液、右侧斜疝等疾病。在同时进行的家长调查问卷中,55%的家长不了解儿童生殖健康保健知识,98。5%的家长想要了解这方面知识,却无从下手。

  男孩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专家说,一些男性到了成年后发现生殖器官有问题。殊不知,有些问题在儿童时期已露端倪,只不过被父母忽略而延误了治疗时机。所以男性的生殖健康必须从儿童时期抓起,做到早防、早治,不留后患。

  男孩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有隐睾、包茎和包皮过长等。孩子的生殖健康最容易受到父母亲的疏忽,在此记者提醒年轻的爸爸妈妈:孩子的问题你注意到了吗?

  睾丸是否已降入阴囊

  专家说,睾丸是重要的生殖器官,它产生雄激素和精子。一般,孩子还在娘肚子里时,其睾丸位于腹腔中。

  随着孕期增长,睾丸逐渐下降,孕9个月时可降入阴囊内,因此,出生后大多都能在孩子的阴囊内触摸到两个状如花生米大小的东西,这就是睾丸。

  只有极少数(约占3%)阴囊里空空如也,但也会在生后1~2个月摸到。假如生后3个月阴囊仍是空的,就应诊断为隐睾症。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宝宝生殖器官的发育和护理

男宝宝的生殖器官要从小就做好保护和护理的工作,否则就会出现严重的不良症状。那么,幼儿的小鸡鸡,家长在平常生活中要如何护理呢?今天,小编就……详细>>

男宝宝喜欢摸自己小鸡鸡怎么办?

男宝宝摸自己“小鸡鸡”怎么办?很多家有男宝宝的父母可能都会发现,到了半岁以后,宝宝好像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摸索”的兴趣,老是摸“小鸡鸡”。……详细>>

男宝宝小鸡鸡的异状和清洗方法

男宝宝的生殖器官要如何清洗呢?男婴儿的小鸡鸡在清洗时要注意方方面面,避免影响正常发育。除此之外,家长还要留心男宝宝的小鸡鸡是否出现异状……详细>>

宝宝不可忽视的“三围”

详细>>

培养宝宝情商不可忽视的六个重点

那么在3岁前,父母该如何进行宝宝情商教育呢?下面就来看看宝宝情商教育的六要点。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