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光明再遭诉 鲜奶中漂浮蓝色颗粒

2012-10-29 09:04:16  来源:39健康    转载

  光明牛奶又遭投诉,再次因产品问题道歉

  昨日,有市民反映,其购买的光明鲜奶中发现漂浮的蓝色固体颗粒物。下午,光明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共接到两位消费者的相同投诉。出现颗粒物的原因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颗粒。

  鲜奶中出现蓝色颗粒物

  昨天凌晨1时左右,网友“toshta”在微博上写道,“今日买牛奶,作为一个上海消费者,照例还选光明。起初看到瓶子上有蓝色印迹,以为是外表污渍。仔细一看,竟是瓶内牛奶中漂浮着不少蓝色固体颗粒物,顿感恶心,大为震惊!”

  在其上传的多张图片中记者看到,网友购买的为1。5L桶装光明纯鲜牛奶,在瓶口位置可见该桶装牛奶生产日期为“10月17日”,上市日期为“10月18日-10月23日”;图片中可见桶内纯白牛奶中,确有蓝色颗粒状漂浮物。

  颗粒为加工时摩擦所致

  下午2时25分左右,光明官方微博再次更新,证实截至目前已经接到两位消费者关于塑桶1。5L纯鲜牛奶出现颗粒物的产品投诉。光明方面称,据其生产部门的调查,出现颗粒物产品的牛奶为上海乳品四厂生产,生产日期均为2012年10月17日,根据瓶身信息,两个产品分别为17日凌晨3时10分和17日下午1时46分生产,生产线均为乳品四厂A线。

  光明续称,“已在第一时间与消费者进行联系,表达歉意,积极进行处理。”同时表示,“蓝色颗粒物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下午4时8分,光明官博表示:经过进一步调查分析,2位消费者投诉的塑桶1。5L纯鲜牛奶出现颗粒物的原因已查明,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颗粒。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人投诉光明“酸败门” 光明牛奶被令整顿

日前,光明鲜奶“酸败门”受到各方的关注,针对此次事件,上海质监部门已责令光明公司全面开展质量安全整顿。详细>>

光明植物黄油

光明植物黄油是植物黄油众多品牌中的一种,其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及食疗功效,因而,其在某些方面能代替黄油或奶油供人类食用,那么,光明植物黄油……详细>>

光明问题奶酪擅改配方添加禁放物

日前,光明乳业被曝出其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中含禁放物乳矿物盐。经查实,光明乳业自2011年12月起,就擅自在该产品中添加乳矿物盐。详细>>

光明牛奶出问题 因混入碱水问题产品被召回

本文导读:6月25日光明乳业乳品二厂在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时,由于自动阀切换延迟,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渗入牛奶。详细>>

光明纯牛奶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资、外资、民营资本组成的产权多元化的股份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乳和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和公牛的饲养、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