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便秘的一般症状

2012-10-10 15: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便秘症状有哪些

  一、新生儿便秘前的症状

  若新生儿宝宝出现下面这些情况,妈妈就要注意宝宝是否患有便秘。

  1)便量少、干燥;

  2)大便难于排出,排便时有痛感;

  3)腹部胀满、疼痛;

  4)食欲减退。

  二、新生儿便秘时的症状

  在临床上如果宝宝排便间隔超过48小时,即可视为便秘。有些婴儿出生不久,大便就不顺当,隔1~2天或3~4天才解1次。新生儿宝宝通常出现的便秘多为功能性便秘,这常会被家长忽视,而导致病情加重。下面来看看新生儿便秘时会有哪些症状。

  1)常见的有出现大便干硬、排便哭闹、排便周期延长(3~5天)、粪便污染内裤等症状。

  2)若便秘时间较长,则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甚至腹痛、头晕、睡眠不安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脱肛或肛裂出血等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便秘的常见症状

婴儿的消化道较为脆弱,很多精细的食物都会引起严重的婴儿便秘。详细>>

新生儿便秘的五种症状

新生儿便秘,让新妈咪很着急,下面小编就来支几招吧。详细>>

总结:新生儿便秘症状

宝宝是否便秘,不能只依据排便频率为标准,而是要对宝宝大便的质和量进行总体观察,并且要看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有无影响。每个孩子各自身体状况不同……详细>>

新生儿便秘的症状是什么样?

婴儿便秘的原因多是由于婴儿的饮食种类较局限,常吃的食物中含纤维素较少,而蛋白质成分却较高造成的。详细>>

须知新生儿紫癜的原因 一般有何症状表现

孩子身上出现紫斑点的话,很可能是患上了新生儿紫癜的。在临床上,新生儿紫癜是令很多新爸爸、新妈妈们比较担忧的疾病,相信很多家长对新生儿紫癜……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