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80后准妈妈必备的待产包(妈妈篇)

2012-10-24 14:02:50      家庭医生在线

  1、红糖一袋:产后大量出血,喝红糖水补充能量又补血。对于清除产后恶露有帮助。

  2、巧克力数块:如果是准备顺产的妈妈们,这可是个消耗体力的工作啊。记得初三中考体育的时候,有我最头疼的800米,老师就让我们事先吃巧克力喝葡萄糖,目的是为了增加体力,而身体动力的来源主要就是糖。

  3、大卷卫生纸:如果不用卫生巾的话,这个就多备,带上两提。

  4、餐具

  5、带盖水杯

  6、纯棉毛巾数条:最好大的小的都准备上,多准备几条

  7、纯植物洗衣液一瓶:产妇生产时和生产后会大量出汗,要及时换洗衣物,纯植物的不刺激皮肤。我去专柜买的是好孩子的纯植物洗衣液,大人小孩都能用,大瓶的,浓缩型,1升,56元。

  肥皂:如果给宝宝洗尿布的话,肥皂是洗的最干净的,也最安全的。

  8、牙具、牙膏:我买了贝亲的孕产妇专用牙膏,啫喱状的,不刺激,甜甜的,还有贝亲的孕产妇漱口水。

  9、软毛牙刷:孕产妇的皮肤比较脆弱,我怀孕的时候刷牙经常会出血,所以牙刷的毛一定要软,网上也有卖一次性牙刷的,纱布头,里面有盐。坐月子的时候,我就用这个一次性牙刷沾孕妇漱口水刷牙,后期就用儿童牙刷。个人建议坐月子还是要刷牙,我住院那几天没刷,回家一看,牙都黑了。

  10、脸盆2个、梳子1把、香皂1块

  11、简易吸奶器一个:网购韩国小白熊的,89元。月子里用手动的自己吸奶的话,以后容易手疼,这事最好让家人帮忙。如果以后要频繁吸奶的话,就买个电动的。我在京东网买的好女人电动吸奶器,环比是最便宜的。挺方便,不要运费,附发票。买电器的话,建议在京东上找。

  12、宽松纯棉睡衣睡裤2——3套,生宝宝以后会大量出汗,要多备,最好是长袖的。

  13、舒适内裤3——5条:穿自己怀孕时候的孕妇内裤就可以,产后子宫收缩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肚子还是会显得很大。怀孕时网购了不少,纯棉的,价格也不贵,17元两条。建议大家多买点,我怀孕的时候分泌物就比较多,基本上是一两天就换一次内裤。

  14、纯棉哺乳乳罩3——5个:怀孕时我穿的都是带钢圈的,产后穿的带也行,不带也行,看妈妈们自己的选择了。不过面料一定是纯棉的,我怀孕以后就彻底放弃了化纤、蕾丝,为的是皮肤不受刺激,商场一般是五十多一件,我网购的不到20元一件,还是宽肩带的,很舒服。

  15、乳垫:纯棉的和一次性的我都准备了,网购内衣的时候,老板有时候会赠乳垫,一次性的我网购贝亲的,90片,挺大一盒,50元。

  16、湿巾:好孩子专柜搞活动,80抽一包的,买一赠一,相当于十块钱一包,不贵,比网购便宜,囤货。这个生孩子时大人小孩都会用到的,宝宝换尿布时,用湿巾给他擦PP。

  17、产妇卫生巾:妈妈乐就行,网购4块5一包,十片。不过医院都不建议用,说不透气,我就垫卫生纸,脏了就换,用量很大啊。

  18、产垫:产后会有恶露,防止污染床单。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833457742我买的是这种。11块,好大的一包。不过医院一般都有,这个可以回家用。

  19、笔记本:可以记一下生产经历,这些如果不记录下来的话,妈妈们很快就会忘记的。当时是妈妈了老公负责这件事的。

  20、照相机或DV:保存一份完整的影像资料,以后看一看,会很有幸福感,宝宝第一天我就开始拍照,每天坚持拍,有时间看一看,原来成长就是这么回事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待产包清单——准妈妈必备品

很多孕妇在快临盘的时候都特别的紧张,尤其是要住进医院的之前的几天,慌慌张张,毕竟是第一次做妈妈,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东西才算是稳妥的,因此……详细>>

适合80后妈妈的待产包清单

80后新妈妈很多都要兼顾工作,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哪一个更适合80后的新妈妈呢……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适合夏季准妈妈的待产包清单

炎热的夏日,我们要面临暑热的考验。多变的气候、湿热的空气为病菌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人体的消耗增加使抵抗力减弱,季节性疾病也随之上身。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