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家长应让幼儿多结交朋友

2012-10-22 09:58:37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孩子们成为快乐的伙伴,是在愉快的创造活动中建立的,如大家一起在玩沙土或玩水时互相熟识了,就建立了好朋友关系。父母和老师就鼓励孩子去结识更多的好朋友。下面一例就是这样。

  小月的妈妈给她买了一条新裙子,小月很高兴,就穿上新裙子到了幼儿园。

  当时,小伟正在用积木搭大汽车。小月对小伟说:“我妈妈给我买新裙子了。”

  小伟头也没有抬,只顾自己搭积木,说:“买新裙子有什么好说的。”

  小月站了一会,一个人悄悄走开了。

  一会儿,小伟的大汽车搭好了,又高又大真神气。

  小伟很开心,便叫小月来看他的大汽车。小月嘴巴一翘:

  “大汽车有什么好看的。”

  老师听见了,便走过来看看小月的新裙子,又看看小伟的大汽车,然后说:“如果穿上新裙子的小月,坐上小伟的大汽车,那才真棒呢!”

  小伟看看小月的新裙子,小月也看看小伟的大汽车。

  小伟说:“我再把汽车造得大一点,可以让小月坐。”

  小月说:“小伟的大汽车比我上幼儿园的汽车漂亮多了。”

  于是,小伟在小月的帮助下,继续用更多更大的积木搭成了更大的汽车,小伟又夸奖了小月的新裙子真好看。

  就这样,小伟和小月很快成了好朋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应根据孩子性格引导交朋友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自己的朋友,家长也应要从小就开始引导孩子交朋友。可是,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孩子和哪些小朋友合得来呢?在这里,小编就来教……详细>>

怎样教育孩子交朋友

怎样教育孩子交朋友呢?朋友是孩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爸爸妈妈要正确引导孩子交朋友,这样对儿童未来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哦。那么,具体要怎么办……详细>>

孩子不爱交朋友是什么原因 孩子不爱交朋友怎么办

孩子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也不喜欢与其他人交朋友,这往往会让很多父母感到不安,怕长此以往,孩子会自闭。其实,孩子不喜欢跟别人交往是与父母的教……详细>>

孩子交朋友 干涉or放手?

都说环境和同伴对孩子的社会化有很大影响。正如: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楮。于是不少父母就担心了:孩子的认知水平有限,无法明确分辨好坏……详细>>

父母日常如何引导孩子交朋友

孩子朋友少,父母要帮助孩子,教孩子去寻找朋友。让孩子学会交朋友。父母教孩子交朋友可以从下面的三点出发。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