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疳病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脾疳肾疳小儿疳痢小儿疳渴脊疳

推荐:帮幼儿健脾的营养食谱

2012-11-19 17:11: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冬天不仅大人需要养胃,幼儿期的宝宝也同样需要养胃健脾。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帮宝宝养胃健脾的营养食谱吧。

  一、鸡胗粉粥

  食物原料:

  鸡内金6克,干桔皮3克,砂仁1。5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先将鸡内金,桔皮、砂仁共研细末,再用水煮米成熟,粥成入三物粉三分之一量,加白糖适量,早晚食之。

  营养经:

  此品消食健脾。适用于小儿因饮食不节,脾胃受损而引起肚腹胀大,面黄肌瘦,呕吐时作,大便粘滞等“疳病”。

  二、扁豆粥

  食物原料:

  扁豆100克,米150克。

  制作方法:

  扁豆、米洗净。武火煮滚清水,放人扁豆、米,水滚后,改文火煲至扁豆软熟即成粥,调味供用。

  营养经:

  扁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铁、锌、维生素Bl和B2、烟酸、泛酸、豆甾醇、磷脂、氰甙、血球凝结素等成分,有健脾胃、化湿浊的作用;性味甘,微温;补脾气而不变滞。米能益胃健脾。扁豆与米合用,健脾化湿之力大,并有洁肤除斑美容的作用。《延年秘旨》说扁豆粥有“和中补五脏”的作用,亦有说它能消暑除湿解毒,久服者发不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健脾营养食谱之栗子茯苓枣粥

那么在制备这道粥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应该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栗子以及大枣各十个左右,还要准备十五克茯苓以及五十克大米。详细>>

推荐:帮幼儿明目的营养食谱

宝宝有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一定是所有妈妈的希望。详细>>

幼儿健脾营养食谱之小麦大枣粥

益脾气的强大功效,大枣还能够益气和血,养心安神,对于宝宝来说,营养价值是再好不过了。这么简单的制作过程,不知道爸爸妈妈们是不是都已经跃跃……详细>>

幼儿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幼儿健脾的食物有哪些需要我们多食用,我们孩子的家长朋友朋友一定要多了解一下以上的健脾胃的食物,抓紧时间进行治疗,正确尽早恢复身体健康,减……详细>>

推荐:帮幼儿补锌的营养食谱

锌是宝宝成长必备营养素之一,妈妈们要如何帮宝宝补锌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