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2013年蛇宝宝起名 别人不喜欢怎么办?

2012-11-12 13:44:22      家庭医生在线

  为宝宝起名原本就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好不容易为2013年蛇宝宝起了名字,却有人不喜欢。准爸妈要如何应对呢?

  一、贵在自知

  问问你自己:你在乎别人的反应,是不是因为你喜欢你的宝宝的名字,并希望别人也喜欢?还是因为别人勾起了你自己内心本来就有的深深怀疑?

  如果你只是希望别人跟你一样喜欢宝宝的名字,就想想你选择这个名字的原因。是不是因为要纪念某个特殊的地方,纪念某个深爱的人,还是只是因为你和你的另一半儿喜欢这个名字的发音?不妨提醒你自己,别人的负面意见不会改变那些因素。

  心理专家提醒你,你自己要先完全接受这个宝宝名字,这样,面对批评时你的心理才会坚强。

  二、做好心理准备

  你要面对这个事实,只要是涉及宝宝的名字,别人反应不热情是意料之中的事儿。

  人们不会隐藏自己的真实反应,特别是亲戚。你不需要生气,或是急于辩解。只要做好心理准备就行了。

  事实上,有调查发现,人们对宝宝名字的判断会有各种情况。1/3的爸爸妈妈承认,他们曾暗地里不喜欢朋友或亲戚家宝宝的名字。

  有人不喜欢常见的名字,说“起特别常见的名字,仿佛在给你的宝宝贴大众标签。”有人讨厌不寻常的名字,说“生僻的名字会给孩子造成障碍。”

  还有人对某些具体的名字有个人偏见。有位女士说:“我干闺女的名字,跟我小时候邻居家狗的名字是一样的。所以,听起来就像狗名字似的。”

  说了这么多,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不管你给宝宝起什么名字,总会有人不喜欢。

  三、加以耐心

  有时,你的朋友和家人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习惯宝宝的名字。

  “虽然你不喜欢别人给他们宝宝起的名字,但是,时间久了就习惯了。”一位妈妈说。“我何德何能,如何论断?”另一位妈妈问道。“我发现,不管名字是怪异还是普通,时间长了,跟孩子都很搭。”

  因此,别着急,希望你在乎的人会回心转意,慢慢喜欢上你的宝宝的名字。

  四、先发制人

  如果你给宝宝起了个很特别的名字,介绍时你可以做点功夫,防止人们听后愕然发呆或是出言批评。

  你可以直截了当地说。当有人问你宝宝的名字时,你首先说点这样的话:“我家宝宝的名字有点特别,我们很喜欢。但是,开始可能有点难记。”这会让别人有半秒钟准备的时间,可能会很有帮助。

  如果有人说了不好听的话,你可以简要表达你的感情,但是,不要跟他争辩。例如,如果你姨妈说:“你为什么要给别人制造取笑你的宝宝的机会?”不要浪费时间,争辩你的宝宝被取笑的机会有多大,也不要争辩这有利于宝宝修养性情,或是讨论起个更加主流的名字好还是不好,等等。相反,只要说这样的话就行了:“我知道这个名字有点特别,但是我们真的很喜欢,希望我们的宝宝也喜欢。因此,请努力接受我们的选择。”

  心理专家提醒,虽然很难,你还是要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和缓、平静。人们通常会害怕与众不同的事物。你采取理所当然、波澜不惊的态度,就能帮助别人更愿意接受你的宝宝的名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3年蛇宝宝起名习俗

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宝宝出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时,为宝宝起名成为了重中之重。别犯愁,下面先和小编一起看看在古时男孩女孩起名有什么习俗吧……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 各国流行用名

如果你想要为即将出生的2013年蛇宝宝起一个英文名,不如就先来了解世界各国流行用名吧。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 网名大推荐

为蛇宝宝起网名,准爸妈一定认为很新鲜吧。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的音韵方法

为2013年蛇宝宝起什么样的名字最好呢?小编觉得根据音韵起名字可以提升整个人的气质涵养。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新思路

为即将出生的2013年蛇宝宝起名没有思路,怎么办呢?小编来帮帮忙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